冬日课堂暖学子,敬业爱岗为人师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1-30 08:41 浏览量: 2440

课堂纪实 暖心故事

今年的冬日似乎格外的暖,山大MBA课堂也发生了一件暖心故事。11月28日周日,山东大学MBA2021级2班同学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管理学》课程的第一堂课。

大家早早的来到班里,在热络交流中等待新课的开始。此时,一位拄着双拐的中年男士缓缓走进教室,课堂瞬间鸦雀无声,在得知这位就是此次课程的主讲陈振华老师后,同学们先是感到惊讶,然后感到震惊,随后全场起立自发鼓掌。

陈振华老师拄着双拐缓缓走进教室

同学们在和陈振华老师的交流中,了解到陈老师因在开学前一次意外事故伤到了膝盖,经专家鉴定伤情较重,需要静养至少三月以上。学院给陈老师建议可以转为线上授课,但他为了给同学们呈现最好的教学效果,坚持线下授课,所以在休养了两个月的时间后便拄拐来到了2班的课堂。

陈老师在认真地调试设备

同学们强烈要求陈振华老师坐着授课并为他找来高脚椅,但被陈老师一一拒绝,他说:“师者,为人师表,要对课程和同学们以尊重,站着授课底气足,效果好!”

为了保证效果,陈老师坚持站着授课

同学们都被陈振华老师的敬业爱岗精神深深感动,全天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听课,陈老师精彩的理论与案例教学,也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

在课间休息期间,班里同学也主动询问老师病情,尤其是在医疗行业工作及有过类似受伤经历的同学积极与他交流心得,陈老师也深受感动,体现出了浓浓的师生情。

放学了,同学们主动帮助陈老师收拾好上课用具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很多教师对自己学识和师德的要求。然而这简单的八个字,要做起来却不简单,只有老师们在工作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坚持润物细无声的品德姿态,才能造就这一高尚的行为准则。

衷心的为陈振华老师点赞,也真心祝愿陈老师早日康复!

一天的课程结束之后,同学们满怀感恩之情送陈老师下课,并祝愿陈老师早日康复。

文 | 吉秀秀 张绪

图 | 梅金娇 亓迪

编辑 | 杜菲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