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 |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管理学院合作对接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1-17 18:30 浏览量: 2081

合作

11月16日上午,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沈长鹏、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陈祥龙、人力资源部经理刘静、数字孪生研发负责人张志鹏来访管理学院,就共建山大-兰剑智能实验平台、实验课程开发、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合作对接。管理学院副院长孟庆春、党委副书记石岩出席对接会。

孟庆春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发展改革历程,指出为适应新时代高等学科本科教育发展需要,经过“瘦身、长高、变强”,学院将原先10个专业精简成现在的依托工商管理与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设立的4个本科专业。以学术为引领和创新教育为导向,整合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以及工业工程组建的智能工程与创新实验班,集合了优势学术和师资资源,以拔尖人才培养为目标,探索新的课程体系和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智能工程与创新管理实验班负责人吴爱华从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学生选拔方式等方面介绍了智能工程与创新实验班。张志鹏通过演示工业仿真软件的建模过程,介绍了数字孪生的产品架构、应用价值以及产品方向。国内90%的工业仿真产品依靠进口,兰剑科技的数字孪生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我国在工业仿真方面的空白。

会谈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平台共建内容,以满足智能工程与管理实验班和管理学院各相关专业的教学实验需求。

山东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温德成、管理实验与IT服务中心执行主任盖建华、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于国栋、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副教授刘伟波等参加了合作对接会。

兰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是集咨询规划、软件开发、设备制造、系统集成、自动化代运营为一体的全流程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功上市。公司拥有由多名专业博士带领的研发团队,自建高科技物流装备与技术产业园区,取得了100余项有效授权专利,是目前少数能做到将成套高端物流装备出口海外发达国家的中国品牌。

图文 | 付瑶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