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二届全球学生联赛中荣获季军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1-08 19:17 浏览量: 2551

喜报

近日,2021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二届全球学生联赛落下帷幕,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本科生覃诗颖、张家赫、王雪宁、梁真润、黄沁宁组成的“3S”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本科生组季军。

图1 山东大学“3S”团队夺得UNWTO全球学生联赛本科生组季军

图2 山东大学“3S”团队成员

本次参赛“3S”团队紧扣比赛主题,结合“两山理论”和新冠疫情的宏观背景,通过数十次的方案研讨和研究设计,以济南三类不同类型的酒店为例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进而采用行为实验研究的方法对近300名管理人员和顾客进行了访谈和问卷调查,最终提出“Environmental Identity: The Driving Force of the Hotel's Plastic Reduction Model from the Demand Side”的方案,该方案强调了旅游数字环保身份的理念,旨在从需求端为酒店减塑模型提供和放大新的驱动力,获得了国际各界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3S”取自“可持续(Sustainable)、满意(Satisfied)和意义(Significant)”的首字母,意为希望旅游目的地发展更加可持续、旅游者体验更加满意、旅游业发展更加突出多元意义。此次参赛由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助理研究员孙晋坤指导,并获得了校长办公室和管理学院诸位老师的大力支持。

图3 山东大学“3S”团队进入本科生组“塑料污染挑战”四强决赛

UNWTO全球学生联赛是世界旅游组织优先工作中的重要一项,是目前UNWTO举办的官方唯一全球性校园赛事,其目的是促进人才发展,让青少年掌握技能,进而为旅游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多重挑战贡献创新的解决方案。本届联赛设置“农村发展挑战”和“塑料污染挑战”两个赛道,划分初中、高中、本科和硕士4个组别。作为一个年轻的赛事,本次联赛共吸引了全球45个国家的155支队伍,包括来自韩国、日本、意大利、哥伦比亚、印度、克罗地亚、美国、加拿大、越南、阿曼、马尔代夫、荷兰等多路强手欢聚一堂。自2021年3月开赛以来,历时6个多月,于9月30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了线上颁奖仪式,UNWTO秘书长Zurab Pololikashvili先生宣读了获奖名单。山东大学“3S”团队凭借其创新的理念和扎实的基本功,一举闯入“四强决赛”,最终夺得“塑料污染挑战”赛道本科生组季军。

图4 UNWTO全球学生联赛颁奖典礼中各代表队合影

一直以来,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响应我国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定位以及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大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化竞争的复合型精英人才,将旅游管理前沿理论教学与行业创新实践有机结合,强调专业的深度训练与对外交流。此次获奖是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五位同学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山大学子风采,用拼搏和努力为百廿校庆献上了一份礼物。

文 | 王雪宁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