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群伟教授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1-07 12:00 浏览量: 3232

学术报告

为深入贯彻学院党委的部署,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群伟教授于11月4日为管理学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学术论文写作:从认知到实践”。报告会由张江华教授主持,7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线上报告会。

王群伟教授以“兔子理论”引入,介绍了本科、硕士和博士之间的区别,认为硕博士的自我定位不应该仅仅是学生,更应该是科研工作者。随后,他从学术论文的题目和摘要、研究背景、文献综述、主体内容以及结论和建议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把握学术论文结构的逻辑性和整体性。他认为,写论文的目的是解决一个核心问题,一篇好论文一定是讲了一个好故事,而不是很多好故事。最后,王群伟教授提醒大家,撰写论文除了要有创新点,还要注意细节和规范性,并将其以大众能够认可的方式展现出来。

张江华教授为王群伟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他认为这次报告不仅为学生在学术论文写作上明确了方向,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了项目申请方面的指导。

王群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主要从事能源环境管理与政策方向的研究工作;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科学家等榜单;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自然科学)、三等奖(人文社会科学)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兼任中国“双法”研究会气候金融分会(筹)副理事长等职,担任5份国内外期刊的副编、编委、学术编辑和50余份期刊的审稿人。

图文 | 张炫炫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