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 | 魅力绽放促成长 讲课比赛展风采——管理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0-25 08:40 浏览量: 2961

教师

10月21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中心校区顺利举行。学院特邀2010年首届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大学2016年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土建与水利学院刘广荣副教授,2018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19年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教师蔡静野,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朱征军,2018年山东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省部级)获得者管理学院王晶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我院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赛前精心筹划、充分准备,比赛中各位老师讲课内容丰富充实,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风貌。王政老师的《社会调查与统计分析》选段剖出哲学是科学还是艺术问题,逻辑性强,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学生深度思考的能力。门成昊老师的《人力资源管理》选段突出绩效管理内容,深入浅出,贴近生活;于国栋老师的《物流战略管理》选段主要讲述设施规划内容,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宁冲老师的《所有者筹资》选段向大家清晰的讲述了什么是会计,激情澎湃,启发性强;马自香老师的《偏见与决策》选段运用多样的图片切入课程主题,讲解精准,环节紧凑;邱金龙老师的《变动成本法》选段详细介绍了成本的概念,故事性强,风格突出;王树军老师的《时间价值理论》选段提出时间价值的影响要素,目标明确,风趣幽默;林伟鹏老师的《什么是研究》选段点出了研究的本质问题,理论联系实际、紧贴学科前沿。

专家评委在每位参赛教师讲课结束后,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这种“赛、评”相结合的方式,让参赛教师对教学比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激发了他们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总结指出,本次讲课比赛极具意义,育人与教学是大学办立的宗旨与初心,教学和科研要齐头并进。副院长孟庆春强调,青年教师在进行科研的同时,也应注重教学能力的提升;他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更好地投入本科教育、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质量,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子,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服务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 | 孙玉红

图 | 苏淑香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