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 | 回望百年党史,重走红色之路——管理学院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10-20 18:57 浏览量: 2240

学工

“一百年风华正茂,九万里风鹏正举”。建党百年光辉时刻引人奋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回应同学呼唤,成功举办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把握时代潮流,勇当时代先锋。

10月10日,初赛于中心校区顺利举办。以试卷作答形式,遴选得分较高的10支队伍进入复赛。此次比赛吸引共计35支队伍,百余名同学。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正值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学院于10月17日举办知识竞赛决赛。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博览群书”环节以“马克思主义知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百年党史奋进之路”为主题;采用团队积分赛制。各支队伍自信满怀、应答如流,快速完成题目作答,体现了同学们丰厚的知识储备与较强的应用能力。第二轮采用“一站到底”赛制,各队代表轮流答题,直至队内成员耗尽淘汰。激烈的比拼展现出同学们敏捷的思维和扎实的知识功底。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6名。

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通过生动有趣的比赛形式吸引同学们关注、了解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党史,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比赛,同学们提升了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通过实践,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做新时代山大人。

文 | 崔腾岩 初昕一

图 |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综合事务部

编辑 | 康宁

审核发布 | 周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