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 | 管理学院主办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07-31 18:30 浏览量: 3564

研讨

7月29日,由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联盟指导,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主办,山东大学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山东大学)共同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30所高校的近50位专家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四川旅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东营职业学院副院长张汝山,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肖竞成,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马姗姗等出席本次会议,研讨会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实验中心执行主任盖建华主持。

刘传勇在致辞中对关心和支持山大发展的领导、嘉宾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情况,表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要适应“新文科”深化改革的要求,必须紧跟时代发展,探索新理念、新模式、新方向,加快实现内涵式跨越发展。吉小青介绍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企业数字化经营管理创新创业教育平台情况,表示通过充分发挥新文科学科专业的社会服务功能,探索新时代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的改革,新文科背景下的创新创业教育将大有可为。

研讨会上刘传勇教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创新建设 山东大学新文科建设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围绕新文科内涵与建设重点、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新文科专业建设探索等内容,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文科建设的主要举措和保障措施。戚桂杰教授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思考”的报告,从创新的时代——为高等教育提出新要求、创新创业教育问题与建议、创新创业教育如何发展三个方面阐释了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思考。邢建平教授作了题为“赢创山大教育生态系统与课赛结合+任务驱动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的实践与经验。张汝山教授以东营职业学院为例,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双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创新实践”的报告,吕爽副教授以四川旅游学院为例,作了题为“坚持产教融合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 构建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报告,肖竞成总监作了题为“‘教赛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探索”的报告,介绍了贝腾科技在“教赛创”融合方面的实践探索。

本次研讨会是在新文科背景下召开,通过探讨新文科背景下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形式,交流经管学科创新创业课程建设经验,增进了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有效助力了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

图文 | 马莉莉

编辑 | 吕欣蕾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