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 |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致敬 · 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04-03 18:30 浏览量: 3345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光荣革命传统,4月1日晚,管理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首次由四个支部共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晴主持。

会议伊始,各位党员对王伟同志牺牲20周年进行深切悼念。李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2014年新年贺词中的话语:“这一年,我们通过立法确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了隆重活动。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对英雄们最好的致敬和纪念,就是用奋斗来守护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家园。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致敬英雄!是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等视频,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战疫”英雄们和用生命捍卫国门的边防战士们。视频引发党员的热烈讨论,大家分享、重温英雄的故事,以此来纪念英烈,感恩今天的美好生活。

党员宋一璇

“正如视频里的那句话,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人挺身而出。经历了疫情,我发现身边每个普通的平凡人都可能是英雄,无关乎年龄长幼,无关乎能力大小,无关乎职业贵贱,无关乎身份高低,他们为了百姓的利益与安全、尊严与荣誉,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平凡的英雄们是历史长河里最为壮阔的美景,而不懈的奋斗则是我们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党员郭秋琪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68岁的张抗美烈士,作为一名2002年就已经退休的医生,68岁高龄仍然主动请缨,到最危险的社区服务中心发热诊室工作,承担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工作。最后,张抗美烈士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后离世。这些烈士都是平凡的人,但他们的精神却这么伟大,令我们动容,他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力量与光芒将继续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党员庄晓慧

“视频中最令我动容的是一位来自福建的边防英雄——陈祥榕。2020年6月,面对公然来犯、数倍于己的外军和钢管、棍棒、石块的攻击,陈祥榕突入重围、奋力反击,用身体和被砸坏的盾牌保护队友。陈祥榕牺牲时只有18岁,距离他在边疆入伍不过半年多时间。边防战士,是经常会被人们遗忘的人。可他们整日守卫在祖国的边疆,保卫着祖国,为我们的生活安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我们应时刻铭记他们的贡献,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党员秦小璐

“在这次疫情中有太多没有留下姓名的英雄,他们是白衣战士,是坚守者,是逆行者,是守护者,也是我们心目中真正的英雄。”

党员戴思琦

“许多英雄的牺牲其实是非常可惜的,他们其实本不必牺牲。”

党员裴娜

“被飞行专家称为‘教科书式的低空鸟击特情处置案例’的飞行员王健东,他的行为就体现了人民利益凌驾于个人利益之上。”

党员汪佳慧

“武汉市和武汉市民在疫情期间的牺牲和奉献,值得我们全国人民感谢。”

致敬英雄先烈活动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身上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争创先锋、勇挑重担的精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文 | 李晴

图 | 郭秋琪 庄晓慧 邵栗子

编辑 | 李艳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