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张玉明教授入选《共享经济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专家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02-26 18:30 浏览量: 3954

学术

共享经济(sharing economy)是资源供给方将其闲置、未被充分利用的资源通过平台使资源使用方免费或付费使用资源的经济模式。经济危机、产能过剩以及现代通讯和计算技术的成熟使其走向快速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频频出现野蛮生长、诸多不规范问题。自2017年世界各国开始制定相应的规范标准。2019年10月,首个共享经济国际标准ISO2500《共享经济 术语和原则》立项。

根据全国共享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7)相关计划,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按照(国标发[2020]14号)的要求牵头制定《共享经济 指导原则与基础框架》国家标准计划项目(计划号:20201766-T-424)。为顺利推进和保证质量,于2020年11月3日,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相关成员专家。

专家征集范围为全国在共享经济领域的实践或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的代表性企业、行业学/协会、技术机构和大专院校等单位和专业人员。经过认真严格遴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张玉明教授以其《共享经济学》、《共享经济:中国的实践、创新与经验》、《从私有到公用:分享经济的实质与绿色发展之路》等学术专著、相关领域的20余篇中英文论文和承担的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成果,作为共享经济理论研究专家入选,并于2021年1月29日参加起草组工作会议。

文 | 赵瑞瑞

编辑 | 康宁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