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01-25 18:30 浏览量: 4199

资讯

1月22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罗建军副组长李玉蓉成员王言法、许文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主持会议,院长武常岐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吉小青通报了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讨论、充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剖析,并针对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吉小青、武常岐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个人发言直面问题,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达到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的预期效果。

罗建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准备充分,深刻具体,诚恳严肃”三方面特点: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基础工作扎实;二是聚焦问题严肃,对照检查深刻;三是相互批评诚恳,落实方案有效。同时,督导组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对疫情防控保持高度重视,精准、精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科学谋划推进学院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三是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紧扣文化引领这条主线,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事业心和荣誉感;四是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整改责任,让师生员工真切地感受到整改工作实实在在的效果。

吉小青在总结发言中讲到,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也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在制度建设、人才引进、文化引领、国际认证等方面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推动学院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实现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

图文 | 张新宇

编辑 | 康宁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