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山大管院(三)| 群策群力,科研焕发新活力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1-01-02 20:31 浏览量: 4024

管理学院始终聚焦提升学术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聚力做强学科、做强学院两大重点,突出学科龙头地位,以学科发展带动学院办学实力的全面提升。2020年,学院牢记“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管理学院,做中国管理思想和实践研究的引领者”使命,共获得各类项目立项6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持续支撑一流学科建设。

牢记使命,建设一流学科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学科获评A-,学科整体实力有大幅度提升,形成了重点领域优先发展、各学科协调并进的良性格局。

2020年,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建设计划。

群策群力,高水平成果丰硕

部分项目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0年,管理学院共获得各类项目立项62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4项、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2项、教育部项目2项、其他纵向课题16项、横向课题23项,总经费达1380万元。潘爱玲教授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的协同发展研究(批准号:20ZD064)”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批准立项。杨蕙馨教授的“‘两业‘融合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批准立项(批准号:20&ZD083)。

徐凤增教授与张鹏副教授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批准立项。赵培忻教授、李彬副教授、唐蓓副教授、门成昊副研究员与郑钦月博士获得2020年度山东省自科基金项目立项。

成果举例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学院教师本年度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顶级及权威期刊15篇,SSCI、SCI收录论文33篇,CSSCI29篇。张江华教授团队在管理学顶级期刊(UTD24期刊)

唐贵瑶教授的成果“Work–Family Effects of Servant Leadership: The Roles of Emotional Exhaustion and Personal Learning”(发表于

唐贵瑶教授的专著《我国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强度研究》、徐凤增教授的“旅游创业理论与案例研究”与陈微波副教授的“互联网平台从业者工作风险识别体系的构建-基于扎根理论的探索性研究”等科研成果获得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

徐宁副教授的“‘能者居之’能够保护子公司中小股东利益吗?——母子公司‘双向治理’”(发表于《中国工业经济》)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唐贵瑶教授的“高管人力资源管理承诺,绿色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绩效:企业规模的调节作用”获得二等奖。郭妍教授的“盈利水平、支农服务与风险控制——农商行规模调整的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发表于《金融研究》)获得三等奖。

刘冰教授的“鼎好餐饮:组织韧性实现化危为机”和蔡地教授的“四步打造‘人才吸铁石’:浪潮雇主品牌建设”获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潘爱玲教授的“关于当前文旅产业化危为机的对策建议”(刊载于《院士专家建议直通车》)获得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副省长于杰的批示并送各相关单位推动办理。

学术现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5-2016年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结题评估暨学术报告会,邀请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众多学者访问交流,取得圆满成功。

为庆祝学院成立35周年,学院举行以“科技·管理·未来”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并开展院庆系列学术报告活动。陆续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的知名专家学者,展开近20场学术报告,以“管理创新”为核心,涵盖了文本分析研究、领导性格与组织行为、基本面量化投资在内的多个管理学前沿研究;为学科发展提质增效。

回首2020,学院牢记使命,学者群策群力,以高水平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展望2021,学院将继续积极推动我国管理领域的新文科建设,提升管理专业现代化与国际化,促进管理学科交叉融合,致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管理学院。

往期总结:

2020年的山大管院(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的山大管院(二)| 人才培养与师资建设全力发展

文 | 张馨

编辑 | 康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