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力以“复”迎接学生返校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6-01 21:24 浏览量: 5897

5月28日至29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返校学生,这些学生来自山西、黑龙江、湖南、安徽、浙江等十余个省份,共计84人。党委书记吉小青、党委副书记石岩、周琳及学院学生工作各负责人在返校地点迎接学生的到来,并向同学们送去问候和祝福。

织牢疫情“防控网”,答好复学“压轴题”。在学校疫情防控及返校复学的工作要求下,管理学院严格贯彻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学生返校工作,辅导员、导师同心协力,始终战斗在维护学生生命安全的第*。

学院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逐层排查,召开“云班会”,精准掌握本硕博学生的返校需求,做到底数清、轨迹明、信息准。针对返校学生,学院做到一生一策,做好返校前、中、后全流程服务方案,并针对学生返校后的需求制定了个性化的管理服务方案。报到现场,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进行身份核验、核酸检测、领取爱心包等步骤后回到久违的宿舍,为之后的校园生活做充足准备。“知否,知否?管院对你相思已久”在学院的关怀下,学生们感受到再次被“迎新”的温馨与惊喜。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对在校学生细心关照、精准服务,做好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工作。针对尚未返校的同学,学院时刻牵挂同学们的学习考研就业等成长发展需求,将凝聚全院老师、校友、企业以及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为即便远在千里之外的管院学子提供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助力大家完成好学业发展等工作。

返校有感

“今天的阳光和三年前我初来乍到时一样热烈,不同的是这次兴奋与感恩同在,在机场看到醒目的山东大学接机牌,在山大检疫站看到顶着烈日工作的医护人员,在校园里看到老师们在小树林里等候迎接的时候,我的心不由它不暖。”

——17级本科生毛洁玲

“我的山大我的家”,在山大第五个年头的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和感悟。从申请返校开始到最终来到校园,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呵护和关怀。申请返校时,老师耐心的解答和叮嘱,使我感到安心和放心。来到校园后,从大门的消毒检测,到报道点的健康包发放,再到宿舍阿姨准备的餐包,时时体现着学校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回到熟悉的校园中,处处能感受到学校为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大到齐园餐厅、知新楼,小到宿舍的洗手间,正如健康包的背面所写“最安心的方式,迎接最想念的你”。

——19级研究生 许建邦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