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齐心战疫 | 凝聚青年力量,共助抗击疫情——2018级硕士1班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4-09 21:50 浏览量: 3674

2018级硕士一班团支部

凝聚青年力量,共助抗击疫情

共同战疫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夺取疫情攻坚战的全面胜利。2018级硕士一班团支部在团支书荀源同学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展开了对预防新冠疫情的宣传,并积极动员团支部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员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战“疫”中,2018级硕士一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同学在线上学习了战“疫”主题团课和教育部组织的防疫思政课。其中战“疫”主题团课对话了山大前往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团员同学们首次近距离聆听抗议*山大人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向“最美逆行者”学习。防疫思政课与广大学子们共同研讨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战“疫”青年有怎样的责任和担当等话题,团员同学们从历史和现实中对中国的国情、中国的制度优越性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这次抗“疫”活动中,硕士一班的党员同学和团员同学积极向疫区捐款捐物,更有同学投身志愿者活动中奉献青春力量。在本次疫情学校组织的党员捐款中,硕士一班全体党员捐款共计2276.66元(含王琳同学在其本科党支部捐款100元)。

  另外韩雪同学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0元,梁淑琪同学通过山东省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共计130元,郭斐同学、王舒慧同学也积极通过各慈善基金会向疫区人民和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献出爱心与关怀。

  更令人感动的是,硕士一班的团员同学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疫的志愿者服务中。梁晨同学在2020年2月份的周二、周四在其所在的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麻镇赵家庄一号防控值班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具体负责外来人员登记、发放防疫物资等防疫工作,并获得所在村委会颁发的优秀青年称号。

  王琳同学2月21号冒雨在其所在的山东省烟台市桃村镇安东村协同村委志愿进行来往人员、外来车辆检查登记,整理村内党委物资。二位同学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彰显了山大学子的责任担当。

  疫情虽然严峻,但硕士一班的团员同学们积极在全国抗疫一盘棋中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在实践中践行共青团员使命,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