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齐心战疫 | 我们的宅家日记——2019级学硕班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4-09 22:07 浏览量: 3581

春暖花会开

疫情将不再

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同时,身为山大学子,2019级学硕团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不出门不聚餐,合理安排学习生活,保持良好身心健康!

抗“疫”·我们在行动

一场疫情,从开始爆发到现在得到有效控制,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自疫情爆发以来,19学硕的同学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无论是居家锻炼运动、学习宣传防疫知识,还是参加志愿服务,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志愿服务 ·

1月30日,县城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公告,我在征得了父母的同意之后便立刻报名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学子,在社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站出来,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们承担了每日电话回访外来回乡人员、建立整理隔离档案、定期街道巡逻劝导疏散聚集人群、帮助隔离人员“代购”等工作。虽然现在由于课程原因,我已经结束了志愿服务,但是仍有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疫的阻击战。

——王艺骁

(心得感悟)

抗“疫”·停课不停学

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亦在课堂。线上课堂虽然不同于常规的教学方式,但是只要心有科研,何处不能是课堂呢?根据学校及学院的部署安排,2月16开始,19级学硕的同学便开始全身心投入到线上学习中

停课不停学

在家也能搞科研

线上学习

抗“疫”·中华小当家

民以食为天

因为疫情宅在家的日子里

不禁想念各种各样的美食

不能出去吃?那就自己动手做

19学硕同学化身中华小当家

火锅烧烤麻辣烫,奶茶披萨炸鸡翅

通通都不在话下

抗“疫”·运动正相宜

如今疫情抗击已经进入攻坚期,线上授课也如火如荼,健康身体是承担学习任务、抗击疫情最重要的保障。宅家学习时,运动正相宜。为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增强体质,2019级学硕团支部开展云健身运动。同学们坚持健身打卡、分享运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我们一定会胜利

明媚的阳光总会照亮这片土地

等到春暖花开

摘下口罩

与你在开满白玉兰的校园再次相见

- 开心和好运,一定会奔向我们!-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