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 | 云上抗疫展——2018级国际商务班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4-03 21:37 浏览量: 2109
2020年初,一场疫情让我们远离彼此。

若是往常,校园里正是热闹的时候:课堂上专注的眼神似渴望知识雨露的芳草、图书馆里纸张与笔的窃窃私语、运动场中汗水与笑声交织而成的交响乐···

疫情挡住了我们去往学校的步伐,却挡不住知识的传播。如今线上学习成为老师传道受业解惑的新方式。

这场疫情狙击战牵动着举国上下人们的心。18级国际商务的同学们也在为疫情的尽快结束、为医务人员的后勤保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班长朱舫漪

朱舫漪参加了为疫情防控医务人员子女线上学业辅导志愿服务活动。她表示:

“志愿的原因,是因为心里的某些东西被社会的“爱”所触动。

因为新闻的及时,信息的公开,我们更真切地了解到 “*”英雄们的真实生活、工作状态;我们可以看见一个小朋友从车上下来给拾荒老人送上口罩;看见“阳台上的演唱会”“玻璃门两边的亲吻”;我们目送着一些人离开,也为新生命祈祷。

当我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不论多微不足道,都绽放着光芒。在这里,向每一位医务工作者致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

为进一步凝聚青春力量,张扬山大学子风采,发挥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大学学生书画协会发起“翰墨祈福 防控疫情”主题网络书画展,希望通过手中的笔,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斗争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由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朱舫漪负责组织,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王天歌参与活动。

笔尖所及,渲染的是爱国情怀;辗转之处,停顿的是青年责任;抬笔回看,铸就的是信念长城!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孙颖

孙颖在疫情期间参与“青春战疫,你我并肩”征稿活动,发表名为《并肩抗疫才是最美的样子》文章。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强大的应急机制,能够快速反应;我们有强大的祖国,能够举全国之力,共济一方;我们有无数可爱的逆行者,他们将小家暂置一边,扛起大家的屋脊;我们有广大人民群众,他们听从党的指挥,在家云上抗疫,甚至帮助前往前线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照顾孩子生活······疫情大考下的人们展现出的团结与坚强,正是民族精神的体现。无论走到哪里,并肩作战的样子都将是美丽的风景线。”

等待曙光的到来~~~~~~~~~~~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一起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思政大课》,并举行线上讨论会。同学们积极发言,总结自己在观看此次疫情思政大课后的感受。他们对此次战疫的胜利充满希望,并表示会承担起当代学生的责任,擎起抗疫的大旗。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田静:

“17年前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疫情之下,一个年轻的群体始终活跃在抗疫*,他们就是“90后”等新生代力量。“非典”疫情期间他们多是懵懂的见证者,如今却已然成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沈聪慧:

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危难面前,团结的力量是强大无限的;自然面前,人类的破坏是害人害己的。这堂思政课一定会是我们成长历程中意义重大的一课,这场战“疫”必定会是我们人生中刻骨铭心的经历。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贺帅: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积极承担责任。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其次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打倒,对于此次疫情,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情期间,18级国际商务专业同学们不忘学习,不断提升自己。读书、背单词······是他们奋斗的模样。疫情的阴霾挡不住梦想的光芒,每一次磨练都为更好的绽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已悄悄到来。疫情终将成为历史,埋没于人们的记忆。活好当下,待到花开烂漫时,我们一起漫步花丛,体味人间美妙。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