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资讯 | “心起航,再出发”——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线上心理辅导活动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3-20 21:13 浏览量: 1929

受到近期疫情影响,部分有着顺利毕业和就业规划双重压力的毕业生极易产生迷茫、恐慌、焦虑等突发性状况。为了缓解毕业生因为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就业心理压力,疏导其不良情绪,3月17日到20日,管理学院2016级毕业生在各班辅导员的带领指导下,陆续开展以“心启航、再出发”为主题的线上团体体验式心理辅导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班级结合毕业生告别母校、重新开始新角色的主题,采用了由心理中心精心设计的“十巧运动”、“我的烦恼树”、“我的五把金钥匙”等活动,通过体验式学习的方式,让同学们线上抒发自身的情感、烦恼和困惑,互相帮扶和支持,让不良情绪得到一定的梳理、宣泄和表达。人力资源管理、工业工程等班级则采用了“十巧运动”和“大学生活金三角”两个活动,辅导员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大学生活的点滴,缓解了疫情在家的同学们对班级同学的想念,抒发了即将毕业离别和对学校不舍的情怀。管理科学与工程四个班级开展了“十巧运动”和“我的烦恼树”活动,通过分享自己的烦恼树,大家意识到烦恼的共性,减少自怨自艾的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最终集思广益,获得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在各班辅导员的引导下,毕业班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苦恼,在相互吐槽的过程中又给予彼此支持,直播间传递着欢声笑语。本次毕业生线上心理辅导活动是特殊情况下对毕业生主题教育的一次创新,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将会更加积极地面对人生中出现的问题,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节奏,对未来充满希望和自信。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