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资讯 | 管理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0-03-15 19:44 浏览量: 22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尽最大可能减小疫情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安全、稳定、充分、高质量就业,管理学院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秉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协同联动、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的工作方针,全方面开展就业促进帮扶工作,确保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做好就业工作。

NO.1

提前研判,全面掌握学生就业诉求

疫情发生后,学院成立了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党政联席会多次研讨就业工作,领导班子成员也从各自分管工作领域实现对就业工作的协同。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对学生情况的全面了解,跟进指导,摸清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及时传达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在确定延期开学后,按照学校相关部署,通过全面调研毕业生就业需求和面临的主要困难,最大程度掌握毕业生的所需所想,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分类别的开展工作。

NO.2

系统谋划,集中部署就业各项工作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的影响,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自2月20日开始,学院定期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研判工作、沟通信息、共享经验,就业工作人员逐一汇报自己所负责的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及进展,就学生遇到的就业问题和困难,线上进行会商研讨,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NO.3

多面出击,积极探索线上就业工作模式

管理学院策划、联系、集成优质资源,通过线上方式开展就业信息推介、企业专场招聘以及相关就业指导。邀请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合作共建单位、实习实践基地、专硕实习工作站、EE校友企业、MBA职业发展导师企业、实习就业合作单位、其他校友企业等用人单位,开展“携手同心 共克时艰——合作单位就业信息推介、线上专场招聘与就业指导”等系列活动。确保单位信息发布、空中招聘、就业指导、就业服务工作等线上一体化完成的有效实现。

NO.4

提升效率,为毕业生提供“一页明白纸”

为便于毕业生及就业工作人员快速、及时、有效的了解就业政策和相关信息,学院推出“一页明白纸”举措,方便师生了解就业信息发布渠道、服务机构、签约流程、就业政策等,做到信息全面、更新及时,简明实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管理学院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做好“三清楚”,务必“三到位”,实现“三满意”,确保就业工作的知行合一、目标实现。即通过开展学生、用人单位、学院教师调研,摸清楚底数、问清楚诉求、想清楚办法,确保信息传达到位、政策执行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最终达到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的三满意。接下来,学院还将把握好求进和求稳的关系,做到就业工作与育人的融合共进,加强就业工作的统筹,及时了解毕业生实际需求,充分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针对变化完善就业工作协同机制,为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