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感动和成长

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4-20 20:30 浏览量: 6389

“自己的一份力量,纵使渺小,但零星的希望汇聚在一起,也将汇成江海!”

刘亦赫是会计学院19级会计学专业6班的一名学生。今年年初,她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参加了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电厂社区的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政策并进行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

刘亦赫(左一)排查小区出入登记情况

“有很多志愿者和我一样,都是在校大学生,原本互不相识的我们,在每天的宣传、排查、登记工作中,全身心投入防疫宣传,也逐渐熟络了起来,每个街道、社区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回忆起寒假的志愿服务工作,刘亦赫感慨地说。

刘亦赫(右一)给小区居民发放免费的核酸检测登记卡

谈到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刘亦赫向我们打开了话匣子。她说,防疫宣传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因为每天都要长时间的说话,我们很多人的嗓子都开始变得沙哑和疲惫,但有些居民认为疫情已经结束了,没必要登记了,有时就不配合我们的工作,还有的误以为我们在推销产品,会表露出不耐烦的样子。但是,无论居民们作何反应,我们都会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时间长了,大家也逐渐了解了我们的初衷,有的居民会再路过时,对我们说一声 “辛苦了,谢谢”,有的小朋友也会说:“哥哥姐姐,你们真棒,谢谢你们”。那个时候,我们的心里满是感动和自豪,这也成了支撑我们更加认真工作的动力。

刘亦赫给居民登记信息、进行防疫宣传

连续一个多月的志愿者工作,我们不论天睛还是下雨,不曾退缩犹豫,用行动展现青年团员的担当,也用自已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践行着我们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这段经历不仅锻炼了我与陌生人沟通的能力,培养了我的耐心,更是体会到了平凡工作的伟大。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有义务投身志愿服务,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也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和提升,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感动和成长,实现自我价值。

采访

你认为这次志愿活动中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应该是我们挨家挨户的上门发放免费的核酸检测登记卡的经历吧,因为刚开始居民并不认识我们。后来上门的次数多了,在小区门口和居民们打照面的频率也多了,有时候再上门登记的时候,有很多居民还主动让我们进门喝口热水吃点东西,歇一歇再再走,看到自己和伙伴们的努力被大家认可和支持,真的非常感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缘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