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MBA毕业审核工作的通知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11 10:47 浏览量: 9090

各学院MBA导师、本学期拟毕业MBA学员:

为加强培养过程管理,规范研究生培养环节,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认真做好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01

审核对象和条件

2021年春季达到入学当年学制满3年或最长在读年限7年(2016级及以前年级的学员参照《中南大学超年限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中大研字【2015】1号)的MBA研究生(即2014—2018级MBA学员)。同时,拟毕业研究生的课程成绩、学分以及培养环节等达到研究生入学当年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且论文做了预答辩,同时学员预答辩后须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了认真修改且论文质量达到导师的认可方可提交个人毕业申请(2018级研究生须保证学位论文开题及学位论文答辩间隔1学年以上时间且成绩合格)。以上条件未达到则无法进行毕业申请。

02

审核程序

1、研究生申请

(1)拟毕业研究生登录“中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在管理系统个人主页直接单击“毕业申请”链接,据实选择“毕业申请”和“学位申请”后点击“毕业申请”按钮提交(操作指南见附件)。

若只申请获“毕业证”、不要求获取“学位证”,则只选“毕业申请”选项,并按《中南大学研究生毕业与学位授予分离实施办法》(中大研字【2020】62号)执行毕业答辩程序。(文件见附件)

(2)上个学期已通过毕业审核而实际未毕业研究生,不需再次申请毕业审核。若申请“结业”,须进行“结业申请”。

2、MBA管理中心审核

3、研究生院培养办复审

研究生院培养办在商学院审核意见的基础上对拟毕业研究生进行复审,复审完成后在“管理系统”中予以确认。

03

毕业审核时间

1、MBA研究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时间:3月9日-3月14日。

2、MBA管理中心审核及上报研究生院时间:3月15日-3月17日。MBA管理中心审核并通过管理系统提交,同时向研究生院报送毕业审核材料。

3、研究生院收到MBA中心的毕业审核材料,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研究生可在管理系统的“毕业申请”栏查询学校审核结果。

4、研究生因特殊情况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申请,需向MBA管理中心提交报告,经商学院审核通过后报主管院领导签字,再上报研究生院审核。

04

其它事项

1、毕业审核是研究生申请学位或毕业论文答辩前的规定环节,请各位拟毕业MBA学员、导师高度重视,尽可能通过多种途径通知到每一位满足毕业条件拟毕业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毕业审核申请,以便研究生答辩等后续环节顺利进行。

2、对未进行毕业审核的研究生,商学院不能组织其进行学位或毕业论文答辩。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