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月到了,这份学习攻略请收好!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25 16:48 浏览量: 3987

2020年转瞬即逝,期末考也迫在眉睫

“量子复习法”、“佛系复习法”、“渗透复习法”

到底怎样复习才能更加高效

别着急,考试方法已经为你准备好!

Part1 构建高效的复习体系

没有体系,知识只能如同繁星散落

相互之间没有关联

临到考场便失去了举一反三的能力

复习要讲策略,你需要这样做:

第一步

通读教材与课件,对本科目的结构进行梳理,以求宏观把握

第二步

做好计划管理,在对各科大致了解之后,可以做好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

第三步

了解课程重点,可以从老师、同学及学长学姐获得相关信息

第四步

复习加做题,人文社科加强记忆,理工科多在题目上下功夫,根据课程性质有所侧重

第五步

复习到一定程度可加强交流,多于老师同学进行探讨,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交流中或许有新发现

Part2 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复习

复习五分钟,网上冲浪一小时

早起晚归,复习进度还停留在第一章

等考试前一晚,才长吁短叹“时间都去哪了”

这样低效率的复习方式

不是我们Csuers的行事风格

想要高效,以下方式正是不二法门:

1、隔绝手机,减少手机的干扰

(1)将手机放在自己看不见或者较难拿到的地方,也可直接交给他人保管;

(2)借助一些APP对手机进行强制关闭,如forest、番茄ToDo等。

2、录制自己学习的过程

Study with me 是B站上十分流行的一个活动,即up主直播或自己录制学习的过程。

(1)打开一个Study with me的视频,跟随up主进行学习;

(2)自己开一个直播间,以直播的方式督促自己学习。

3、建造群组,相互督促

(1)最简单的方式是找到自己的朋友或者舍友,朋友间进行监督检查;

(2)在朋友不能达到良好的监督的情况下,可以借助一些网上平台,如Timing中的自习室,中南大学万能墙、微博studyaccount超话寻人组队等。但网络交友要注意安全,谨防上当受骗哦!

Part3 平和心态,戒骄戒躁

下诸多功夫复习

到了考场,心态一崩,全盘皆输

故想要取得好成绩,保持良好的心态必不可少

为此,特为你开设心理大讲堂

助你四平八稳安度考试周

1、正念减压

研究表明,正念在提高免疫、减轻焦虑、改善抑郁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效果。如何通过正念法减压,你可以:

(1)正念冥想:选择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开始冥想,深呼吸,把心思集中在自身,给大脑放个假,每次时间15分钟左右

(2)正念微笑:微笑是一个积极的心理暗示,保持微笑,能够减轻压力

2、保持睡眠,坚持运动

很多同学往往想要通过刷夜的方式抢回消逝的时间,却常常让自己陷入疲惫之中。而充足的睡眠与运动这一静一动,正是对大脑神经的重新构造起到关键左右的重要因素。

3、记录心情,适当发泄

想要维持心态的平和,需要知道自己心情所在的区间。你可以为自己的心情建立数轴,把你认为可以写下11个描述好心情、坏心情、一般心情的词,将这些词语进行高低排序,标注在数轴上。然后记录自己的心情与产生的原因,掌握自己的情绪变化,并找到解决方法。

如果心情一直处于负值,也要适当发泄,如哭喊、跑步、求助、大吃一顿等等,适当时可以找相关心理机构进行求助。

学习有方法,复习有法门

构建复习体系,减少外界干扰,保持良好心态

这样做,还怕不能得一个好成绩吗

同时,气温渐低

Csuers们刻苦学习的同时

一定要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做好考前准备,保持身体健康

在此提前预祝大家考试大捷!!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