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静待花开| 中南民族大学郭佳:美丽的背后是一份爱和担当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20-03-06 15:39 浏览量: 3490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中南大学MBA同学们心系同胞,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驰援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南MBAer凝心聚力,携手抗疫。

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春天总是如约而至

郭佳

中南大学商学院MBA18级学员

2018年注册成立湖南省港邦健康咨询有限公司

除夕之夜,一家人聚集在年夜饭桌上,看着新闻里的疫情情况,看着84岁的钟南山院士和医务工作者们高强度的在前线奋力抵抗、救治病人,内心五味杂呈,想着自己要做点什么。于是很快决定,在除夕夜1月24日晚上9:23分,发起“抗击疫情,驰援武汉”的公益行动,我在自己心里宣誓,并且尽力去感召身边的人一起!

此刻我是一名公益志愿者,我无法亲赴现场感受医护人员身在前线的焦灼,此时也没有身患疾病的担忧。除夕之夜,我和我的家人一起,而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正冒着感染的风险,奋力救治病患。

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我们能做的,只有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前线提供必需的物资,与他们一起度过难关!

以上这些文字是我们当时发起的宣言,随着疫情的可控和感染人数的极速下滑,大家的情绪开始恢复冷静,再回过头看这些意气奋发的文字,会觉得有一丝盲目和冲动,毕竟在当时的情况下,捐钱,采购,管理,运输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不是那么容易,我们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能做好,但这些文字的输出确是当时心里最真实的想法。

从1月24日到1月27日,我们募集捐助资金24200元,这里面有我的亲人、老师、朋友、中南大学的同学,还有从未谋面的陌生人,那一刻,我们只有一个身份:中国人!

因为物资采购紧张,27日以后我们就停止了募捐,开始全方位的找正规渠道采购医疗耗材。在大家的努力一下,终于采购到了一批正规的医疗耗材,于2月2号,经过各家物流公司的联系之后,我们的第一批物资送往武汉前线:

第一批医疗物资:2月2日

接收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物资清单:

200套防护服

200个护目镜

500双医用手套

第二批医疗物资:2月18日

接受地: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

物资清单:

3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

1000张一次性医用床单

第三批医疗物资:3月4日

接受地:武汉红十字会

物资清单:

400瓶84消毒液

74个护目镜

1万元现金

从1月24日到3月初,整整40多天的时间里,我们惊恐于新冠感染人数的增长,担忧于一时间的手足无措,明涌暗流的各种小道消息,不知真伪,只剩迷茫和担忧。面对未知疾病的来袭,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第一次感受到了无奈和有心无力。

如果疫情是笼罩在每一个人头顶的乌云,那默默出征在前线的医生就是透过乌云的阳光,给予我们信心和保障。还有那些给各个执勤岗位送口罩的无名英雄,给医院的医生送奶茶和餐食的个体户,在武汉前线帮忙的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火速建成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作者们,还有全国各地自发组织为疫情前线捐钱捐物的公益组织,这些美丽故事的背后是一份爱和担当。因为是他们爱的传播,责任感的体现,才让全国各地人民如此团结,一心抗疫。

我们无法改变疫情笼罩全国的事实,但是可以学习这些普通人为疫情所做的,在他们眼里觉得很“普通”的小事。一个口罩,一瓶酒精,一杯奶茶,一次问候,甚至只是一句加油,背后传递的是我们这些“无为宅家”的同胞们的鼓励和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MBA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