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MBA走进皇氏集团优氏乳业、 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19-10-23 15:15 浏览量: 4412

MBA中国网讯】为进一步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提高同学们学思践悟的能力。10月20日,中南大学2018级MBA秋2班全体学生在张颖教授的带领下,参观宁乡经济开发区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和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开展MBA移动课堂学习。

1

第一站:皇氏集团优氏乳业

上午同学们乘坐大巴来到了宁乡经济开发区-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于2015年5月注册成立,位于宁乡经济开发区,公司总投资5亿元,具备年加工10万吨的生产能力,于2017年5月正式投产,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液态生产基地。优氏乳品主打产品有巴氏鲜奶、儿童成长奶、裸酸奶、老酸奶、冰激凌酸奶、成长优势学生奶和酸奶先生餐饮奶等。

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优氏乳业生产车间,为同学们讲解了奶制品的整个生产过程、生产工艺以及管理方式。整个生产过程井井有条,生产工艺十分规范,同时也能够感受到深厚的企业文化。

2

第二站: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阿瑞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绝味”系列美食的生产。刚进入公司同学们就被“绝味”系列美食的生产过程所吸引,目前该公司已建设出了一套完备的冷链日配物流体系,每天能够在24小时以内以全程冷链的方式根据门店以往销量的预估,把产品配送至门店,保证食材的新鲜。

公司最新引进的自动捡配系统,率先在行业领域实现捡配环节的自动化。每个产品都有二维码,通过磁悬浮的自动输送轨道分配到每一家门店,产品的捡配准确性高,并且有可追溯性。同时公司还建立了绝味云数据中心,利用上市公司资本平台,通过投资加资源共享的方式,将食品和餐饮企业的数据聚拢,形成行业大数据平台。

经过上午的参观学习,同学们都收获满满,在短暂的午餐和休息后同学们继续前往下一个参观地点-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

3

第三站:万鑫精工(湖南)有限公司

万鑫精工是省内唯一一家集减速机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高精密减速机、减速电机、伺服电机、驱动器等智能化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器人、机床、汽车等设备,旗下在广东和山东拥有两家全资子公司。

万鑫精工大客户总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减速机的生产流程和车间管理等。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万鑫精工创始人、董事长周清泉的创业故事。通过分享交流,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创始人坚韧的创业精神以及创始人自身素质对员工的影响。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移动课堂学习收获丰厚,意义非凡。不仅深入企业现场进行了实地了解,同时学习了他们的先进管理经验,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很大的借鉴和帮助。

移动课堂

移动课堂,是中南民族大学MBA教育非常具有特色的一个教学环节,旨在运用学院身边鲜活的案例、现场切身的体验,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学院也将更多的应用这种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体验中成长,在交流中提升。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中南民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