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熔炼团队—2019中南大学MBA新生拓展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2019-09-24 16:59 浏览量: 3476

MBA中国网讯】

2019中南大学MBA新生拓展

破冰热身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精神,让2019级MBA新生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展现出能吃苦不怕累的精神,中南大学MBA中心精心组织所有2019级MBA新生进行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9月21日上午,2019级MBA学员分别乘坐五辆大巴前往千龙湖拓展训练基地,开展新生拓展训练活动。9:40抵达千龙湖,学员分班签到后,教练组首先安排了“破冰热身”,非常规和体验式的互动形式,突破学员的常规心态和惯性思维,点燃和释放激情,新生们迅速融入新的集体。

此次拓展训练以“战国”作为本次活动的大环境,从队名、项目名、道具、旗帜等进行全面情境模拟。开展方式突破常规拓展形式,采用全实战方式,制定规则、自由作战,在实战中提升组织能力。

所有同学分班模拟成立秦、楚、燕、赵、魏五个国家,每个国家由班级成员采取自荐或推选的方式产生了“国君”和“军师”,以及四位将军带领四个小组,每个国家都有国旗、国家口号、小组旗帜等全面情景模拟,学员们迅速进入战国情境。

教练组给每位“国君”、“军师”、“将军”分发了《战事密函》,职位不同,密函内容也不同。“排兵布阵”、“存亡关口”、“汉诺塔”、“周游列国”四个项目分场地同时进行,每班的将军带领队员依次参加项目争取积分,而“国君”和“军师”则做为机动人员,负责组员协调、与教练沟通等事宜。项目设置有趣而具有挑战,考验学员团队协作、集体思考等能力。

MBA/EMBA中心主任易经章老师也到现场为学员加油、鼓舞士气,并和拓展组织方交流、了解参训人员的情况。

晚餐后篝火晚会正式开始,此次篝火晚会由教练充当DJ主持角色,教练的钢管舞表演让同学们拍手叫绝。之后每个班准备了两个节目,有大合唱之我爱我的祖国!有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晚上的篝火晚会在教练组的精心策划下,学员们参与热情很高,气氛活跃,放松自我,笑声不断。

晚会结束后,五个班分班选举班委,班委成员的产生,为以后班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22日上午,主题拓展训练进行到第三阶段“罗马战车”。“将军”带领组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全员参与,积极建造战车、炮弹,发起各路进攻;“国君”和“军师”则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积极进行合众、连横,运用各种计策为自己的国家赢得最终胜利。

下午的拓展项目是"团队巨画",共祝伟大祖国70华诞,所有学员分组绘画上色,合力完成一幅巨画,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也为此次拓展训练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