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 | 查漏补缺,考前速看!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1-12-23 17:05 浏览量: 2703

亲爱的考生,经过一年准备的你

12月25日就要走上考场

相信你已满怀信心,跃跃欲试

为帮助大家顺利考试

我们搜集了相关注意事项

请查漏补缺,万全准备

打印准考证,关注考试要求

考生须提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要妥善保管准考证并做好备份,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不得在准考证上作任何标记。另外,请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或相关报考点公告,如因疫情防控需要导致考点、考场变化,请按照相应要求执行。

准考证打印说明请戳这里~

提前熟悉考场

在考试前一天到报考点熟悉考场,了解考场所在具体位置、交通路线、就餐地点等情况。部分考点(如四川大学考点)不允许外来车俩入校,请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到达考场。考试期间适逢寒冬季节,请关注考场温度,提前规划好适宜的衣物。

考试准备要充分

按照相关规定,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准考证、《四川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情况和诚信考试承诺书》(首场考试交给监考员)、健康码及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参加考试。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出考点、考场时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接受身份验证时需摘下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建议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请留够充足时间,尽量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

考试信号要注意

不到规定开考时间,不得拆启试题袋;开考信号发出前, 不得作答。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不得将手表等计时器带入考场。考场统一提供挂钟作为计时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

考试答题要规范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网上评卷,为保证答题评阅质量,只能使用考场标准配置的文具或者按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进行考试,不得自行携带或使用其他文具用品进入考场﹔应在答题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区域答题,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写在草稿纸或者规定区域以外的答案一律无效,同时也不得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考试检查要仔细

在得到答题卡和试卷袋后,你要对照准考证核对试卷(卡)是否为当堂考试科目;仔细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清点试卷(包括答题卡)的张数、页码,检查试题有无漏印、重印、字迹不清,试卷(答题卡)有无破损。

检查无误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用2B铅笔正确填涂“考生编号”信息点。在监考员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后,你要认真核对条形码,若发现条形码上打印的姓名、考生编号与本人不符,应立即举手询问。

考试结束后,请将全国统考科目试卷装回小试卷袋,按照统考科目答题卡在上,其下依次为试卷袋、草稿纸的顺序整理好,放在桌上。要注意不得漏装试题、答卷,否则后果自负。经监考员核查无误、在《考生交卷签名表》上签名后,方可有序离开考场。

诚信应考,谨防诈骗

在考试期间,如有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夹带,将试卷、答卷(卡)、草稿纸带出考场或有其他违纪舞弊行为的,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进行处理,记入诚信档案,作为思想品德考核重要内容和录取的重要依据,并通报作弊人员所在学校或单位。对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或提供试题答案作弊器材、雇人代考或为他人替考等违法行为,除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处理外,还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进行相应处理。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须立即停笔。离开考场时,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或答卷)和草稿纸带离,否则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广大考生对于不法分子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发布或传播所谓“出售研考试题”、“充当枪手”之类的信息,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避免误导蒙受损失。必要时可以向有关部门举报,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