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毕业论文致谢里,藏着哪些温暖故事?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1-12-02 10:01 浏览量: 3487

致谢

致谢

作为毕业论文的最后一个组成部分

往往蕴含着深义

回望终章致谢

无论是导师的谆谆教导

还是父母亲人同窗好友的温情陪伴

抑或是对学习时光的深刻反思

都被写入其中

致谢不只是论文的终章

亦是在离别之时

对于每一个曾习以为常的人与事的感念

一草一木,一砖一瓦

关于川大MBA的每一寸记忆

都化成一声“谢谢”

今天,我们一起

走进几位毕业生的论文致谢

有些告白,藏在毕业论文致谢里

致谢

感谢苦难和挫折,让我变得更强大

刘向峰 / 2017级集中2班

重庆博之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向上滑动启阅)

我出生在河北省一个小村庄,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及其不易的事。依稀记得为了供我读书,父亲整夜未眠坐在床头一根接一根抽烟的愁闷场景,两个孩子多年读书的支出已将本不富裕的家底掏空。读书生涯一路走来,家人相继逝世。高一时,最疼爱我的祖父驾鹤西去,我跪在坟头半天不肯离去;大二时,父亲毫无征兆地离开了他深爱且付出一生的家;后来到川大读书,敬爱的母亲、祖母、大姑相继离世。逝去的亲人穷其一生精力要把我培养成才,在马上要收获的季节又相继离去,每当想起常常泪湿满巾。

2014年大学毕业后,我开启了漫漫创业路,希望能让家里人过上更好的生活。理想的丰满与现实的骨感如同一杯黑咖啡,浓浓的苦涩之后有几丝甘甜,第一年的黑天鹅事件终究没有躲过,把从亲朋好友那里借到的10万元全部赔完,还欠了几万元的外债,两个合伙人决定退出。我一个人默默反思后决定独自承担所有损失和外债,不能丢了事业也丢了兄弟。后来的绝地反击,才走出了今天的一片天地,所以还是要感谢苦难和挫折,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自信、更从容。

创业的诸多不确定,硬是把两年半的毕业周期读成了四年半,这篇论文从提笔到真正完成用了近两年的时间。在此要感谢谢玉、李世界、周继武等同学对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黄兰兰老师,对我一直不抛弃不放弃,时常鼓励我不要掉队,一定要完成论文答辩、顺利毕业;我要特别感谢我的导师杨永忠教授,对我撰写论文过程中的悉心指导和无私帮助,在选题、结构、方法和资料等各个方面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他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文化学识、负责的工作作风、谦和的处世态度的都使我终生受益。

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完成四年半的MBA学习,爱妻曾芳女士的支持和鼓励是我最大的保障和动力,这种不离不弃、默默付出的亲情和爱情足以让我勇敢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在川大读书期间,儿子开心和女儿萌萌相继来到我们组建的小家庭,在给小家庭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繁杂的家务,我的的太太曾芳女士从不抱怨,默默承担起照顾儿女的工作和责任,并在我学习和写作论文过程中一直不断的支持和鼓励我,此时的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在此,向帮助和支持我的老师和家人衷心的说一声“谢谢”!

感谢亲人与挚爱,路虽远,行将必至

唐瑶 / 2019级晚6班

成都蛇鲨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监

(向上滑动启阅)

将论文初稿提交给导师的后一周,我的儿子呱呱坠地,在他百天之后才有精力继续修改润色。整个论文的构思和完稿陪伴了我孕育小生命并将他带到这世上的全部过程,我深知这论文中有很多不足,撰写论文的过程是我进一步学习和自省的过程,也是将过往的经验一点一滴汇聚到这薄薄的论文的总结的过程。这让我在未来面对困境时拥有了更多的信心,路虽远,行将必至。

感谢四川大学的教育资源,给我全新的思维模型和思考方式,开启我人生全新的大门;感谢我的导师钱晓烨副教授,细致地回复我每个构想,在我踟蹰犹豫之时温柔鼓励,并且引导我一步步坚定走下去,帮助我实现自己的课题,她除了教授课堂上的知识外还是影响我一生的榜样,告诉我如何在漫漫人生中找到自己的使命。

感谢我的丈夫、我的光、我的挚友王浩,包容我在孕期和产后的每个烦躁不安的情绪,我能够更为稳定平和地在哺乳期完成论文,每一天我都在因为遇见他心怀深深的感激。

感谢我的家人们: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正是有家人们对孩子的照顾我才能够将精力专注于论文上。孩子第二个月经历了肠胀气、第三个月在每个黄昏哭闹、第四个月开始高需求需要家人的关注,每个月都面临着不同的烦恼,如若不是家人们主动积极地将带孩子的任务揽到身上,互相理解、彼此宽慰,我也无法静下心来整合论文。

感谢我的孩子王耀棠,当我想要放弃时只要想到自己需要成为耀棠的榜样,内心便会涌起勇气,继续坚持。每每看到他澄澈的眼眸都能带给我全新的触动,我希望自己能够使用逆商提升的工具引导他正视内心的情绪,把这些小小的情绪编织成夜空,我要当那轮温柔的月,用最广阔的心去包容和支持他的成长。

感谢我的猫花仔,当我烦忧之时它一如既往的神态所给我带来内心的平静,让我认识到万物皆真实,永远不要逃避。

感谢坚持的自己,为梦想铺筑未来

魏子皓 / 2019级周末2班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电力设计院 设计专责

(向上滑动启阅)

我在攀枝花工作,攀枝花和成都之间至今还未通高铁,来回两座城市只能乘坐大巴车,因此每个周末我都需要花费近18个小时用于往返,两年半时间我风雨无阻,过程虽非常辛苦,但对我而言也是一种磨炼。

两年半的求学之路即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在划上这个句号之前,我想给我的老师,给我的学校,也给自己提交最后一份作业与答卷——硕士毕业论文。前后经过了近10个月的时间,从开题到中期到初稿,再到最后的定稿,我反反复复增减修改,终于在这个2021年的秋冬相交之际完成了,虽然毕业论文的相关事项告一段落,但是我的新征程也即将开启。

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黄勇副教授,从论文的题目选取、逻辑构思、材料筛选、语言表达等各个方面,都给予我细致、耐心的指导,并从理论高度上、实践总结上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让我的论文得以不断完善。感谢授予我知识的老师们和亲爱的同学们在学习上给予我的帮助。能够遇到你们是我青春岁月里的惊喜与幸福。感谢我的家人在物质和精神上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后无论我走得多远,你们都是我前进的动力。

曾有攀枝花的朋友问我,川大MBA有没有在成都外开设班级?答案是没有。但或许还有另一种答案——待到毕业之时,你手中紧握的,不只是往返成都的百十张车票,更是为梦想铺筑的未来......

感谢敬爱的师长,学无止境,习亦无止境

龙君傲 / 2019级周末3班

中之保金融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

(向上滑动启阅)

还记得2018年参加联考时,看到许多比自己年轻的考生感慨万分,信笔写下:“老夫聊发少年狂,提笔金枪战考场。试问后学力如何,敢于方寸较短长?”

是啊,以30+的“高龄”回炉重造,需要的又岂止是勇气?还好,功不唐捐,顺利拿到录取通知书,荣幸地成为了川大MBAer。两年多的学习过程是兴奋的,惊喜的,也是沮丧的。兴奋的是视野被逐渐打开,惊喜的是商业世界竟如此精彩,沮丧的是知识体系是如此庞杂,又如此精深的,不容半分懈怠,更不是两年的课堂学习可以完全覆盖的。

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导师金茂竹副教授,是他在《运营管理》课程中的精彩讲述让我产生了对商业模式的兴趣,并悉心指导我完成了我的论文。

我还想特别感谢郝勇副教授和钟胜教授,郝勇副教授的《新创业务企划》、《商业模式创新管理》以及《战略管理》三门课程不仅让我明白该如何进行文献综述,并在此基础上搭建案例分析框架,更明白该如何看待“环境分析”这一战略、营销、运营等方向的重要课程几乎都会强调的基础动作,以及掌握各课程“基本命题”对于学习的重要性。钟胜教授的《管理咨询》则直接为本文的数据收集、问题的整理和分析提供了系统的方法论。

2019年拿到录取通知书时曾写下:“13年前,少小离家,千里求学,习的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13年后,老大回炉,锻钢淬火,修的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一抱负,一胸襟,合百家之论,成一人之身。年华正当,不负少年郎!”

学,无止境!

习,亦无止境!

感谢共同奋斗的战友同窗,踏上征程再出发

王隆 / 2019级晚2班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制片人

(向上滑动启阅)

回想当初,在进入职场十余年后,再次拿起书本决心考研,身上背负了太大的压力。备考期间,要平衡生活、工作和学习,常常复习到深夜,第二天一早继续复习,把开车上班改为地铁出行,就是为了可以利用上班途中那一点点时间背背单词。那段时间,没有节假日也没有周末,当时的苦只有同考人才能体会。这两年半的学习生活,不仅增长了我的知识,拓展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格局,更是让我收获了师生情、同窗情。四川大学商学院“睿知、坚毅、激情、责任”的MBA精神将永远指引我做人做事的方向。

这两年半的MBA学习生活转眼即逝,我要衷心感谢我的导师颜锦江教授,他总是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正是在颜锦江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我才能顺利完成这篇论文,使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让思考转换为成果。

同时,我要感谢在这段学习旅途中遇到的所有老师们,你们的倾囊相授,言传身教,使我们对管理学知识有了科学系统的掌握,让我终生受益。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感谢你们对我学习生活的帮助,感谢班委们组织的各种活动,没有你们,我的MBA生活将不会如此精彩!感谢我的家人,是你们的理解支持才能让我豪无后顾之忧,专心备考,专心学习,最后顺利完成MBA学业。

这两年半的经历,将成为我人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我将带着我的所见所学,继续踏上实现人生价值之路!

毕业生们

最后一声“谢谢”之后

我们终将与川大MBA告别

前途漫漫,各自珍重

愿所有新的开始

都是离别开出的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