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分享 | 川大MBA新生金雯婷:不爱探索的CPA不是好博主,报考MBA是我人生的一大探索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0-11-19 17:30 浏览量: 4920

作为职场中高层管理者,选择攻读MBA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关乎着个人成长,影响着职业发展,牵动着家庭规划。

每一年都有数以百计的新鲜面孔来到川大MBA,他们备考的每一步,都印迹了特别的故事。不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也许他们的故事里恰好也有你的影子......

问、请用一句话介绍一下你自己?

大家好,我是金雯婷,现任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税培训业务部经理,CPA持证者。

一句话性格标签:独立自主,有韧劲儿,爱折腾爱探索。

问、据说你在自媒体平台上粉丝过万?

我在今日头条已经“混迹”1年多,目前有5.2万粉丝。当时并没有带着很强的目的心去做博主 ,只是想记录自己的生活、分享自己的专业,也会从中得到认同感。

身边的朋友觉得我可以尝试专职去做博主,但我认为一个品牌要想提升影响力,首先要先从自身出发,要敢于站在镜头前,树立自己的标签,去传递自信与美好,只有把个人IP打造好,才能更好地运营一个品牌,所以,我决定报考MBA,于我,不仅是学历的提升、眼界的开阔,也是人生一次重要的探索。

问、为什么选择川大?

因为川大MBA在四川省内收分最高!不可否认,这是原因之一,因为高分就意味着更高的社会认同。但更重要的原因是,2008年,作为一名汶川地震重灾区的高考考生,当年梦想就是进入川大,但因考分不理想与川大失之交臂。12年一个轮回,2020年,川大,我终于来啦!

除此以外,作为一名财务从业者,目前我面对的发展方向有两条:一条是在企业的财务管理发展路线,一条是结合自身兴趣特长的财务咨询培训路线。川大MBA的培养方向恰好与第一条发展路线一致,而第二条培训咨询路线,川大MBA的身份更是有利的个人品牌加持。

问、分享一下你的备考经验?

我把我的备考之路总结为3个关键词:分析、分解、分享。

分析历年真题,制定学习方法

管理类联考是一门面向广大上班族的考试,其目的并非通过设定学术与理论的高门槛进行人才筛选。结合历年真题分析也可以发现,真题的考点与考试方式总是那么的相似。

数学真题刷三遍

因此,个人建议备考过程没有必要将大量时间花费在难度五花八门的模拟题上,所有的备考重点,都应该围绕真题!真题!真题!

分解学习任务,心无旁骛执行

一边工作,一边考试,一边带娃,高效利用时间真的格外重要。因为备考目标很明确——消化历年真题,所以,我为备考的3个月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表,把备考任务分解到每周、每天,为了避免因任务太紧而崩盘,我每周都给自己留出了一天的机动时间,可供自己自由调节。备考的三个月,我每天早起1小时、晚上下班晚走1.5个小时,周末保证有一天待在咖啡厅看书。

出差候机时抓紧时间看英语

分享学习心得,获得战友支持

问、对现阶段的备考同学有什么建议?

随着分解任务的不断达成,良性飞轮让我的备考过程格外轻松愉悦。

分享学习心得,获得战友支持

时间紧、任务重、事情杂,对于职场妈妈而言,能够安心考试实属奢侈,为了能最大限度得到周围的谅解,好吧,甚至是支持,我在公司并没有遮掩自己考MBA的想法。很幸运,我的想法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支持,领导甚至还被我拉着一起加入战斗,随着我们部门下班后学习气氛的日渐浓烈,很快,其他部门也有几个小伙伴加入了我们组织,每天群内考勤打卡,相互提问解答、相互鼓励。备考路上,有伴同行的感觉真的很棒!也许是体会到了分享的美妙,MBA读书心得也成了我在自媒体上的重要素材之一。

问、对现阶段的备考同学有什么建议?

第一,学会利用互联网资源,低成本获取讲师授课。对于考试,我一直都青睐于网络课程,一方面是因为可以满足上班族的时间,可以随时随地反复学习;另一方面,我一直认为,敢于进行网络教学的老师,一定是经得起广大网友长期检验的。

第二,MBA的考试是对平时工作学习积累的综合考量,不妨怀揣一颗学习的心,把备考中的信息收集,数据分析以及策略选择看做是入学MBA的先导课,明镜止水地面对联考。愿我的心得能让备考路上的你获益点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