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故事 | 葛彦余:联考当天是我的预产期——一位二胎妈妈的考研自述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20-10-29 09:00 浏览量: 4798

作为职场中高层管理者,选择攻读MBA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关乎着个人成长,影响着职业发展,牵动着家庭规划。

每一年都有数以百计的新鲜面孔来到川大MBA,他们备考的每一步,都印迹了特别的故事。不妨来听听他们怎么说,也许他们的故事里恰好也有你的影子......

葛彦余

四川大学商学院2020级月集中2班

灿然母婴创始人、荣养健康创始人

联考成绩:212(69/143 )

个人情况:医学专业毕业10年;工作时间朝九晚五;数学英语写作悉数忘记;19年初怀孕二胎,预产期就是联考当天。我想考MBA的原因很简单:我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医学专业,工作7年后从医院辞职投身健康管理领域,一直局限在医疗这个小圈子。我想去看看世界有多大,看看社会上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做什么。而川大,作为西部最具实力的综合性院校,无疑是我最好的选择。

高效利用时间,几乎所有的周末、节假日每天学习8小时以上,工作日的晚上会留出1 -3个小时备考学习。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有一些小小的经验,可供大家参考:

1.写作:总结模板、多看真题学会分析、练习至少3篇!我之前预估总分185,其中写作40,最后总分212,估计写作应该在55以上。感谢阅卷老师的手下留情。这里分享一个小方法:考前一周,我找到自己之前模拟考试写的作文纸,准确的分析了总共有几行,应该分几段,每一段写几行,这样不仅节省时间,而且格式规整,易得高分。

2.数学:提纲可参考高中数学,但较其简单。相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样,由于工作了一段时间,需要从头看一遍教辅书籍,把主要的公式要点重新记回来。过一遍之后,就要不断针对弱项做题,并把速度提高。因为如果卡题,对于题量大的综合科来说,后续的作答则很被动。

3.逻辑:虽说逻辑是一种思维方式,主要靠平时积累,但MBA考试,即使平时逻辑较好,还是需要熟记逻辑答题“套路”的,即逻辑推演的关键词。这对提升考分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录音需要背诵的内容。作为上班族,更多的是充分利用上下班路上、午休时间,这个时间段刚好可以将前一阵学习的内容复盘,所以建议将需要记忆的内容按照自己能理解的速度、方式录音下来,空的时候拿出来听,最大效率利用时间。

5.学习计划制定不能太满,且一定要定期检视,及时调整。复习后期时间不够时,舍弃一些费时且分数提升空间少的内容。

6.有模考一定要参加。如果没有报培训班,建议自行安排时间来模拟,且模考时合理安排答题时间非常重要!综合共3小时3个科目,很少有同学能够完整地答完,所以需要自己安排时间,有所取舍。

(记于2019.12.21考试当天)

(记于2020.8.11收到录取通知书当天)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