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MBA活动 | 来自意大利“麻辣”外交官的创业分享:让梦想为你的商业赋能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11-05 17:00 浏览量: 3242

MBA中国网讯】你好,世界!”是四川大学商学院MBA的国际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结合四川大学多学科综合优势、MBA多元化学生结构,通过嘉宾分享,主题讨论,场景互动等形式,以全球化眼光探知世界,旨在提升MBA同学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

在成都有一位意大利人,他对辣椒的热爱甚至超过了好多无辣不欢的本地人。他甚至用辣椒和川菜,把中国故事带向全世界。从外交官到美食家,他如何跟辣椒和川菜打交道?如何创立和推广面向全球的中式美食品牌?而他又在成都过着怎样的“麻辣生活”呢?

10月30日晚,在四川大学商学院203室,“麻辣外交官”张卢卡先生为川大MBA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让梦想为你的商业赋能——麻辣的创业分享》的精彩演讲。张卢卡先生,重庆德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CHINET品牌创始人,曾任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商务处处长。

张卢卡先生讲述了他的三段创业经历以及在这期间的个人真实感悟。他认为作为一名创业者,需要先认清自己,综合分析个人优势、劣势以及外部环境可能带来的机遇、风险,只要能在逐梦之路上坚持不懈,成功终将到来。

此外,张卢卡先生还特别分享了他是如何与中国结缘,又是为什么放弃了外交官的锦绣前程而“下海”创造CHINEAT品牌,以及在海外推广中式辣椒酱不断被否定又不断尝试的经历。

在讲座过程中,张卢卡先生多次提到儒学经典思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句出自《礼记-大学》的经典语录伴随他一路走来,也正是这句话让他迸发出成为中国美食文化终身传播者的想法!

分享结束,同学们和张卢卡先生就“中式小吃麻花走向世界的可行性”、“为什么选择中式辣椒酱作为向世界传播中式美食的敲门砖”、“如何选择自己的创业合伙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张卢卡先生的座右铭“If passion was the currency of the 21st century then I would be very rich. What about you?”再次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殷切希望,张卢卡先生能够如他所愿,以辣椒搭桥成功将中国美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嘉宾简介:

张卢卡

重庆德庄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

ChinEAT品牌(面向全球的中式美食品牌)创始人

曾任意大利驻重庆领事馆商务处处长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