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到一,从理论到实践,四川大学校友企业导师刘江《创业与创业者管理》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10-18 17:20 浏览量: 2986

MBA中国网讯】新创业务管理是四川大学商学院MBA项目下设的六个专业方向之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创业的方方面面,中心邀请到青岛中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四川大学商学院MBA校友企业导师刘江为同学们带来了《创业与创业者管理》课程。

刘江老师不仅是创业管理方面的理论家,同时也是这方面的实践专家。经过多年的积累,在《创业与创业者管理》这门课程中,刘江老师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前沿学术理论,也提出了他自己对创业的独特理解,更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的是,刘老师向分享了他自身多年创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作为第一当事人,刘老师把创业全环节中的各种理论和实践完善地呈现了给川大MBA同学。

刘老师的课程结构完整,重点突出,逻辑清晰。课程一开始就提出了为什么要创业的问题,通过对比多种转变命运的方式,最终得出创业是最直接最可行的方式,并总结出学习是奠定创业素质的重要途径。

在创业方面,刘老师把创业过程分为五段20步。具体为第一段的“树立正确的创业理念”、第二段的“选择合适的创业类型”、第三段的“发掘潜在的创业机会”、第四段的“构建成功的商业模式”、第六段的“开展稳健的运营管理”。每一段又细分为3至5个步骤,总共有20个步骤。在这20给步骤里,刘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创业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不仅让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找到了实践的具体方法,也为正在创业的同学解开了很多疑惑。

刘老师认为,在四种能力中,思维力是可以在短时间能培养并予以应用的能力,出于对同学们未来学习和创业的鼓励和关心,他自费向每一位同学现场赠送了比尔盖茨在多份报刊上撰文推荐,且坐镇美国亚马逊心理类书籍畅销10年的好书——《终身成长》,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创业所需的思维模式。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