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教授在EMBA2019级开学典礼上讲话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9-18 12:42 浏览量: 2598

MBA中国网讯】四川大学商学院院党委书记李晓峰教授在EMBA2019级开学典礼上讲话

老师们,各位EMBA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EMBA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我谨代表四川大学商学院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院EMBA2019级的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在座诸位商界精英缘聚川大商学院,为求知管理之道而学习,为探索发展之路而努力。

百年院校四川大学始建于1896年,我校抱以“海纳百川 有容乃大”之校训,承文翁之教,聚群贤英才。我校商科教育始于1905年,经历百年历程,商学院现秉承“行健厚德 格商致道”之院训,为国家培养了大批管理精英,为推动我国企业现代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2015年,学院已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2018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2个一级学科均进入“A-”档。我院EMBA学位教育项目以“论商悟道 化成天下”为使命;以百年母校的综合学科实力和深厚的人文底蕴为支撑;以源于古哲而符合潮流的新型商学院为依托;举全校资源办学,为优秀的企业家、高层管理者提供了一个传承文化、呈现智慧、拓展视野的高品质平台!

同学们,当前你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期,你们这代人肩负着要代表中国走到世界舞台中央去表演、去引领的使命。你们选择百战归来再读书,选择到川大商学院EMBA求学深造,学院能够招收到你们这样拥有丰富实践经验、又有更高人生追求的新同学感到荣幸,同时,学院也倍感责任重大!

所以,以下几点内容,希望在未来的EMBA学生生涯中,能与各位新生共勉!

首先,谦逊自持、空杯状态迎接EMBA学习!作为一名川大商学院在职硕士生,积极响应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我院的内涵式改革发展,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学术规范和学生管理规定,并尊师重道,合理安排时间参加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其次,学以致用,厚积薄发迎战未来!川大商学院EMBA发挥其综合性大学的背景优势,凸显学员多元化的办学特色,除了提供优质的课程学习,更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交流平台,大家在此拜会中外讲师悟道、结缘学商精英论商。希望大家通过EMBA的学习后,能成为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坚实的科学素养、广阔的国际视野、优秀的运营能力和非凡的战略智慧,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卓越领导者。

第三点,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实践企业家社会责任!希望新同学们能传承四川大学商学院EMBA的正能量,集聚力量,履行社会责任,以生产和服务辅助社会之进步、促游资合作、使劳资互惠、为一般平民谋取福利、创造社会价值的企业使命,为了国家强大、民族复兴,贡献你们的辛劳和智慧!

最后,再次欢迎各位新同学加入四川大学商学院EMBA大家庭,让我用李言荣校长前几日在2019级全校新生欢迎辞中提及的话语来做一个总结:“同学们,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道路总是充满了未知和可能,你的视野会影响你能走多远,你的优秀程度会影响你能走多高,你的创新创造能力决定了你对社会的价值和贡献大小,而你的健康和兴趣爱好则会影响你这一路是否快乐幸福。所以,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时光里除了继续好好学习,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边界以外,还应该尽情的放大自己的视野、放大自己的优秀、放大自己的创造能力,让四川大学真正成为你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放大器。”祝愿大家在四川大学商学院度过难忘的几年学习时光!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谢谢大家!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