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2018-2019年文化艺术节“凤舞川大”舞蹈大赛圆满举行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4-28 18:19 浏览量: 3709

MBAChina网】4月27日,“凤凰展翅”四川大学2018-2019年文化艺术节“凤舞川大”舞蹈大赛决赛在学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

01、经济学院 《忆青衣》

青花美韵渗入每个观者的心中,纤盈的身躯与音乐融为一体,款款柔情化作细雨娓娓而来,少女柔美的身姿、多情的体态,让人过目难忘。

02、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心声》

火红的民族服装穿在少女们的身上,大方热情,生动有趣。台上一片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台下观众们的情绪也已经被点燃了!

03、华西临床大学生艺术街舞队 《挣扎》

人在对抗病魔时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旺盛生命力,全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舞蹈当中。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引得台下观众阵阵叫好。

04、华西口腔医学院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姑娘们笑靥如花,长长的辫子舞动着青春的活力。整个舞蹈展现了轻快的舞步与别致的姿态,维吾尔族的别样风情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05、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 《纸扇书生》

纸扇翩翩,扇动起江南水乡的文墨雅韵。大气的舞蹈动作错落有致,展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求学者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

06、华西临床医学院 《医路芳华》

活泼的旋律、灵动的舞姿,华西的小姑娘小伙子们仿佛从一本律动的乐谱中纵身跃出,来到我们的眼前。青春朝气喷薄而出,医者仁心融于舞中。

07 、轻纺与食品学院 《易有太极》

着黑衣白褂,舞蹈干练而又富有表现力。整支舞以街舞的形式展示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周易太极思想,台下观众叫好的同时也纷纷陷入遐思。

08 、文学与新闻学院 《万物生》

伴随着优美动人的歌曲,文新学院的女生们翩翩起舞。舞蹈中蕴藏的神秘色彩,令人回味无穷。

09 、艺术学院 《风筝》

舞蹈讲述了一个乡村教师引领下一代走向新生活的故事,意境含蓄深邃。

10 、BOBO街舞社 《金世江湖》

舞蹈作品改编自金庸的系列武侠小说,街舞社的同学们用自己对于大师作品的理解再现了那一幅幅爱恨情仇、儿女情长的画面。

11 、水利水电学院 《映山红》

身着军装,铁肩扛枪,铁与火的洗礼中炼就铮铮铁骨,强有力的动作让我们看到战士们的坚韧与力量。遍地美好的映山红正在绽放,今人永不会忘却那些为了和平而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12 、建筑与环境学院 《天浴》

雪山飞鹰、异域风情,建环学院的女孩们用原滋原味的民族舞蹈向我们展示了雪山脚下人民的美好生活。伴随着舞蹈,观众被带往祥和、美丽、圣洁安宁的高原之上。

获奖情况

一等奖

艺术学院 、BOBO街舞协会

二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

华西临床大学生艺术团街舞队

华西临床医学院、水利水电学院

三等奖

经济学院、制造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学与新闻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

华西口腔医学院、轻纺与食品学院

不仅台下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参赛的同学和评委心中也是感慨万千

▲艺术学院《风筝》

陆心悦来自艺术学院2018级舞蹈表演系,她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乡村教师”(领舞者),带着“孩子们”玩耍、学习、陪伴他们成长,带领他们一个一个走出山村。“我是牵线人,他们是风筝,越飞越高,越走越远,”陆心悦这么解释舞蹈的内容,“最后的场景是,他们回来了村庄,已然物是人非。”

陆心悦介绍说,练习的过程中,难度比较大的是不知道怎么准确地表达情绪。“通过不断练习,最后我们都能很好地表达人物的内心情感。我饰演的乡村教师跑出去的时候,看向远方,我真的在舞台上哭了出来。下来还是有点缓不过来,就在舞台下面放空自己。”

▲BOBO街舞社《金世江湖》

BOBO街舞社本次参赛的舞蹈是《金世江湖》,作为主创人员,来自匹兹堡学院的文雯也有着很深的感触:“本次是我们BOBO第一次自己编舞剪曲,拿出完全原创的作品参加凤舞。我们本次的主题是致敬金庸,感谢他和他的江湖陪伴了我们的童年。同时也想向大家展示出一个融合街舞元素和传统文化的不一样的作品。”

她还说:“我们都来自不同学院,所以这样的相遇其实是很难得的。我们都有同样的兴趣爱好,所以一起练舞的时候,每天就算练到晚归,练到膝盖淤青,我想起来还是觉得好幸福。还记得有一首曲子还是我们副会长偶然听到火锅店放的歌,觉得很合适,就问老板要了歌单,一首一首找。”

评委说:通过观看预赛和决赛,同学们的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几个院系的原创作品,从选材、舞蹈的结构、排练、编舞,都是展现出了很高的水平。这些作品经过打磨,细排、调整,应该会更好,也可以去参加一些很重要的舞蹈比赛,比如大学生艺术节。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