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知•学与思 | 四川大学授课老师罗静:在休闲益智中学通理论

四川大学商学院
2019-03-28 17:25 浏览量: 5124

MBAChina网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以下简称“中特”),在大家的认识里,这是一门严肃而相对缺乏趣味性的课程。然而,在授课老师—罗静老师第一堂课开始的第36秒钟,duang的一下,我被圈粉了。

能把“中特”这样大用之学,讲得如此生动有趣,是我们这样的平凡人从未想像过的事。

能把我们平常认为高远而伟大的理论,阐述得有血有肉,触动人心,试问人间还有几人能不被勾魂摄魄?

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通过中特课的学习,我明白虽然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转变,但我国现阶段还是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并且还要经历一个漫长的社初发展历程。因此在这个正确的历史定位下,我们要积极把握好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尤其是做好扶贫工作。

讲到这,罗老师讲了很多她和学院去山区扶贫发生的故事,有时候讲到激动之处会忘记下课,可同学们听得认真却也浑然不觉时间过得如此之快。罗老师就像是被郭德纲附体的单口相声女王,用风趣又形象的语言将那些难忘的经历呈现在我们面前,使我们对枯燥的理论知识能够更加感同身受。

罗老师说,我最开心的就是讲课,每次给你们讲完课,感觉就像倾述,所有的压力仿佛都不存在了。

罗老师不知道,听完她的课,我们工作一天的疲惫,在笑声不断的课堂上,也仿佛烟消云散了。

这听起来很像一款休闲益智的游戏——开心消消乐。对吧?

是!也不完全是。《让子弹飞》里的张麻子把手枪往桌上重重一拍,他要站着把钱赚咯。我们在罗老师的课上嘻嘻哈哈,笑着笑着就把理论给学懂了。

不同于传统灌输形式的授课方法,罗老师擅长运用各种生动的例子来阐述中国的基本国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这种新型的教学方法,使得这门课程变的生动有趣,也纠正了我们一直以来的错误认识并填充了我们以往空洞的理论认识。

四周的学习时间很短,但罗老师这门课程却在我们的学习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的坦诚、专业及丰富的精神世界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也是教育工作者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最好体现。感兴趣的同学们记得关注选课信息,到罗静老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堂上感受一下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四川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