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邢小强教授案例第三次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9-09 16:03 浏览量: 4447

近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正式发布。我校国际商学院邢小强教授及其团队撰写的案例《Translai:语言服务行业的数字颠覆者》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组织评选,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本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于2022年3月21日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76所院校的1395篇投稿,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微案例专项、西部专项共四个系列,95所院校的295位专家参与了函审工作。最终确定68所院校的117篇案例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入选率仅为12%。

邢小强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企业数字创新与创业领域的研究,这也是他第三次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19年、2020年、2022年)。此外,邢教授还两次参与“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2019年、2021年),均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出了在案例开发和写作的良好实力。教学案例源自企业实践调研,融入课堂教学科研,协同产出,助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更多老师们对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的倾心投入,将为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的提升持续注力,共同致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

200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首届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创新与创业管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等多项国家与省部级课题,在《管理世界》等期刊发表30余篇学术论文,论著4部,获得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与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等。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