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导向 l 开学迎新之Career Orientation:BE YOURSELF, BE INSPIR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2-08-24 17:19 浏览量: 4626

亲爱的同学们

2022级对外MBA新生入学导向活动,包含“新生预培养”、“开学迎新”两个模块系列活动。在前期的新生预培养系列活动中,新同学们通过商学院各学系教授的精彩专题讲座,增进了对MBA课程体系及学习理念的认知;在阅读书目、慕课学习等环节,通过知识储备、聆听名师,逐步开启了学术之门。将由报到迎新、开学典礼、入学指南、美育培养、职业生涯指导、新老生交流会等活动构成。

同学们,你准备好了吗?

BE YOURSELF, BE INSPIRED

-在贸大成为更好的自己与未来职业成长-

讲座安排

时间:8月27日14:00-15:30

形式:线上,腾讯会议

*具体会议号将后续在微信群内发布

主讲人:

于璐巍教授

国际商学院客座教授,现为IMBA项目(留学生)、国际MBA项目(英文)教授《人力资源》课程, 课程内容包括国际人力资源管理理论与实践、领导力发展、变革管理、向上管理和员工体验管理等题目。现任【厚朴投资】旗下【中厚投资(海南)有限公司】董事长, 同时兼任香港一家国际性财富管理和经纪公司董事长等职务。有超过28年的国际和国内金融投资和保险行业经验,曾在伦敦、香港、美国和中国大陆等多地工作;曾担任苏黎世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美国国际集团(AIG)美亚保险中国区副总裁、中国保险(英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再保部经理以及中国人民保险总公司业务经理等职务。曾担任多项社会职务,包括美国商会华南地区会员事务主席、英国商会深圳地区主席、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以及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首届理事会理事等。

主要内容:

一、寻找目标:"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对现状不满:危机感、困惑、孤独寂寞、迷茫 …

-对未来的预期:希望、信心、行动…

-立志高远:职业提升、资源和人脉和理论水平

二、追求目标:"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打开自己的正确方式:TO LEARN OR TO PERFORM?

-学习的方法论:聪明的学习(Study Smart)- 努力、学习v. 表演和批判性思维

-未来发展:职业提升、资源和人脉、理论水平

三、成为更好的自己:"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商学院的意义:"术"的精益与"道"的通达

-"独上高楼":格局、视野、进取心

-延迟职业发展的十大因素

四、抗击打能力:“不破不立”

-失败的意义:成就的边界

-体验失败:颠覆认知、挑战自我

-重塑舒适区的过程

五、行动、行动、行动:“从知易行难到知行合一”

-行动的价值:从“了解”到“改变”的必由之路

-与同学和教授一起完成这个过程

-我的TO DO LIST: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