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校外导师师生组活动:最好的营销,是心里有嘴上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1-12-28 10:51 浏览量: 2891
分享主题:最好的营销,是心里有嘴上无

校外导师:贾晓轩,和君集团高级合伙人、和君咨询品牌研究中心负责人、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

参与学生:

组内学生—毛凯、杨洁露、夏梓曦、李莹、冯先波、杨琳;

校外导师小助手—王丽

2021年12月22日,MBA校外导师贾晓轩老师带领组内学生们组织了一次线下交流活动。在三个多小时的交流中,来自不同行业的同学们与贾老师一起就品牌营销、营销数字化、奢侈品营销背后逻辑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当日的寒冷增添了许多暖意。

活动开始时,贾老师非常细心地询问了每一位学生所在的行业。在鼓励大家讲述自己在学习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的同时,亦根据自身经验帮助大家分析困境背后的成因,并给出积极的解决方案。

“最好的营销,是心里有嘴上无。”品牌的核心就是攻心,贾老师在交流中强调,一定要制定与用户价值关联的策略,进而让用户产生认同。随后贾老师由一位同学所在的奢侈品行业展开,剖析了奢侈品与国家历史文化、艺术底蕴之间的紧密联系,以及消费者对奢侈品真正的心理需求。贾老师说,很多消费者的真实需求并不会轻易外露,消费者洞察是复杂且难度很高的工作,可以说营销更是门心理学,需要从业人员下足功夫。

除了品牌运营与塑造外,贾老师还对一位做B端销售同学对潜在客户转化率的疑问进行了剖析。贾老师讲解了当下营销数字化的应用,结合大数据和算法,在他看来,销售人员应该负责内容输出和销售技巧两个关键环节,其余的消费者行为分析可以交由Mar-tech等技术服务进行助力,完成营销自动化,提高B端销售人员的成单率。这一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更让提问的同学找到了未来职业进步的优化方案。

八个有趣的灵魂相互碰撞,燃烧出不一样的火花。在欢乐的气氛下,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结束后大家仍意犹未尽,并期待着未来与贾老师展开更多的交流,一起探索更有趣的营销世界。

源:杨洁露 杨琳

汇编:刘城

排版:赵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