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l 遇见对外 遇见最美丽的自己 ——我校Mini-MBA系列公开课暨首场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8-13 21:11 浏览量: 2323

相聚云端,共谋未来!8月8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Mini-MBA系列公开课暨MBA招生说明会圆满举行。本次说明会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进行,由2020级MBA新生白帆和曾庆妍同学主持,共包含Mini-MBA主题公开课、MBA/EMBA项目介绍、招生政策解读、互动答疑环节,全方位、多维度地与全国优秀考生分享对外MBA/EMBA相关内容,助力2021年备考考生们实现精准备考。

Mini-MBA主题公开课洞悉资本市场新动态

正值资本市场活跃期,本场邀请到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爱民教授从专业角度出发,带来了一场关于《财务思维塑造与资本市场投资》的生动公开课。钱院长表示,近20年的MBA教学实践让其深刻体会到,在学习一系列专业知识之前,如果没有正确的财务思维模式,往往会适得其反。因此,树立正确的财务思维,是系统学习财务知识前的必修课。

从资本市场投资中与财务有关的几个问题出发,钱院长分别对不同阶段企业价值的决定因素、企业估值方法的选择与恰当性、企业的目标、选择正确的财务分析方法等内容做系统概述,并通过讲解“绝对估值法”、“相对估值法”理论知识,进一步强调投资者需要合理运用财务基础来服务于投资。

优秀的公司应该追求什么?钱院长认为,企业在不同的时期追求的目标不同。当前疫情之下,企业管理者需要重新调整企业的经营侧重点,理解“三钱”能力排序,即企业的借钱能力、挣钱能力和值钱能力。企业若要实现良好的运转,则需要从拓宽融资、节约成本、缩减投资、开源节流等方面采取措施。资本市场只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产品市场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载体。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心有所向,才有诗和远方;价值导向,才能基业辉煌。

项目解读齐分享互动答疑助未来

随后,MBA中心副主任邵妍老师对MBA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并就MBA 的一套质量保障体系、两个项目特色和一个实践导向平台进行重点解读,同时展示了MBA在读学生求学感受与院校评价,系统、直观地向广大考生展示了对外MBA项目。她指出,对外MBA的培养环节拥有可支持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和师资、多维度的项目资源以及国际化的视野,旨在培养全球化的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对外MBA项目依据国内、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一贯秉承管理教育的国际化特色,注重跟踪国际上MBA教育的发展动向,不断调整和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注重管理学科的系统化综合运用,外语与专业并重,大量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和案例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授授课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依托于最具价值商学院的平台,对外MBA以一流的教育品质得到了社会大众和媒体机构的高度关注,在各项评比排名中均名列前茅,成绩斐然,荣膺“中国最具价值MBA/EMBA”、“中国最佳MBA/EMBA”、“中国最具影响力MBA”等称号。

围绕项目内容、核心竞争力、附加值及市场反馈、报名流程、招生咨询等方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MBA项目招生主管汪春娇老师对EMBA项目招生做了详尽说明,向大家分享了课程、师资、奖学金设置、调剂信息等与同学们学习报考息息相关的内容,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对EMBA项目产生了深入的了解。汪老师表示,对外EMBA始终坚持倡导一种开放的文化,以开阔的视野融汇中西、以开放的态度兼容并蓄、以开放的理念坚持终身教育,用视野规划未来,用责任担当未来,用信心实现未来。希望广大考生通过不断超越自己,打开一个更好的未来。

项目介绍之后,由MBA中心韩琦老师做招生政策解读,并就对外MBA项目2021年开放的五个子项目,即全日制国际MBA项目、非全日制MBA项目(中文)、非全日制国际MBA项目(英文)、EMBA项目、创新创业MBA实验班,就项目设置、报考时间表、报考流程、入学奖学金等政策做详细的说明介绍。韩老师强调,各子项目设置独立的招生标准,分别依序招生,在简历评审、面试选拔等环节各自排序,差额优选,考生可根据时间排期表选择参与招生的项目类别和批次。对外MBA本年度共开放五个提前批次招生,分布在6月至10月进行,目前已进入第三批次网上材料申请中,欢迎广大考生关注并报考。

2020级招生大使首发亮相精彩互动答疑彰显对外风采

为帮助广大2021级同学明晰备考方向,成功圆梦对外MBA。说明会最后,由对外2020级MBA新生组成的招生大使团队代表线上亮相,与老师们共同进行线上互动答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直播间内气氛十分热烈。

遇见对外,遇见最美丽的自己。对外MBA欢迎广大怀揣理想与信念的同学们,2021年相约贸大,见讲师,会益友,实现人生华丽蜕变。至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2021年Mini-MBA系列公开课暨MBA招生说明会首场活动圆满结束。感谢中国MBA教育网全程直播技术支持!

第二场Mini-MBA系列公开课暨MBA招生说明会预计将于8月底和大家再见面,届时,将有重磅行业大咖与大家分享更多智慧心得,敬请期待!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