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开学季 | EMBA新生程豫恺:从销售冠军到投资达人,咨询业精英开拓人生“第二曲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2-09-23 17:43 浏览量: 2117

他是公司里业绩傲人的“销售冠军”,也是资本市场中自学成才的“投资达人”。在入行信息咨询业二十余载的时光里,程豫恺始终“主动拥抱变化”,一边走出舒适区,一边积极寻求新机遇。

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他,如今选择再次步入交大高金EMBA的课堂,通过汲取新知为人生蓄力,在未来面向金融投资的跨界转型中,为事业人生的“下半场”写下更精彩的故事。

程豫恺

SAIF金融EMBA2022级学员、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总监

咨询业精英开拓人生“第二曲线”

2000年,毕业于上海交大技术经济专业的程豫恺从销售岗位上开启了他的事业征程,并先后在爱普生中国、HCL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就职。多年销售经理的磨炼,让他成为业务一线的“多面手”,一肩挑起营销策划、渠道拓展、领导团队和公关品牌等多项工作。

2005年,在爱普生行业销售部工作的程豫恺以180%的销售达成率,一举荣获了公司“最佳销售”的称号。三年后,他又以“第一位中国员工”的身份跳槽至HCL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不仅帮助企业建立起中国团队,还签下了第一个客户和第一份百万美元的合同。

而程豫恺真正迈入事业转型的“快车道”,是在2011年加盟埃森哲之后。作为世界知名的500强咨询公司,埃森哲为他提供了一个施展才能的广阔平台。在11年里,他带领团队,把自己负责的“制造行业微软相关技术咨询服务”的销售额提升了26倍,该业绩在所在部门的占比也从10%提升到50%。在帮助企业大幅提升服务销售额的过程中,他也一步步成长为埃森哲微软技术服务部门的总监。

尽管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都在稳步提升,但程豫恺并未在过去的成绩上高枕无忧,而是希望突破现有格局,开拓人生的“第二曲线”。“近来读了一本《百岁人生》的书,带给我很大的触动。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人类健康寿命未来很可能会超过100岁。如果说大家都是60岁退休的话,剩下的40年光阴,你打算做什么呢?”

经过反复的思考,他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退休后,专注于二级市场的金融投资。

事实上,早在十几年前,程豫恺就开始利用业余时间尝试金融投资,通过坚持不懈的运作,当年微薄的投入已经滚出了数百万的资产,可观的盈利给他带来满满的成就感。“头几年一直是亏损的,我靠自学200多本投资类的书籍,才摸清并掌握了投资门路和规律。后来情况越来越好,甚至有过连续三年实现年均账户100%增长的‘战绩’。”他笑言。在资本市场中取得的成绩,不仅赋予他进一步征战金融界的信心,也让他渴望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再度超越自己。

求学高金,追逐金融投资梦

随着对金融投资的兴趣越来越浓厚,程豫恺逐渐不再满足于“业余”的尝试,而是希望通过系统的金融学习提升眼界、获取更专业的技能,以此来实现退休后转型成为基金经理的梦想。

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后,程豫恺对自身存在的“痛点”和“短板”进行了细致的梳理。针对自身专业金融知识不足的现状,他经过一番比较研究,最终选择了高金EMBA。项目兼具专业深度与视野广度的课程体系以及国际一流的师资阵容,让他颇为心动。

“交大是我的母校,能够再次回到母校读书,让我有一种饮水思源的自豪感。希望我学成以后,也能以实际行动全面回馈社会和母校。”他诚恳地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他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考入了2022级高金EMBA。

在高金的课堂上,我可以结识金融业各个细分领域的同学,遇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和同学、教授的交流碰撞能为我未来的基金投资之路带来重要的启发。

此外,程豫恺还给自己定下了“考取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和“全职投入私募投资行业,退休后操盘10亿规模基金”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在他心中,一幅跨界转型、再度挑战自我的蓝图已然成型,正等着他落笔成真。

道路虽远,行则将至。在前沿开放、兼容并蓄的高金,程豫恺以新的求学作为突破口,积极开拓人生的“第二曲线”,踏上一段“重新定义自己”的蜕变之旅。“和优秀的师友携手同行,会拥有走得更远的力量与勇气。”对于未来,程豫恺信心满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