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9月面试通知 | 2023年入学面试申请进行中 @金融EMBA考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2-08-15 19:59 浏览量: 2095

各位考生,欢迎您报考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EMBA项目。2022年联考报名前的提前批面试将在线上进行。请大家仔细阅读本文,提前做好时间安排和相关准备工作。

特别提醒:2022年9月提前批面试时间为9月14-15日,面试申请截止时间为9月8日。

No.1招生公告

No.2申请条件

No.3证书授予

No.4报考流程

No.52022年面笔试安排

No.6面笔试流程

No.7入学面试锦囊

在面试中,面试官会关注申请人的哪些特质?

在面试中,面试官最想了解什么?

在各个环节中,面试官通常会问哪些问题?申请人又该如何提前做好充分的面试准备?

EMBA考试是选拔类考试,它更看重的是申请人的竞争力和申请人优于他人的方面。

高金相对于其他商学院来说,来自金融行业的申请人比重更高一些,因此这部分申请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面试官将重点考察以下三个方面:

个人成就及其过人之处

面试官首先看重的是申请人在过去的工作经历,包括申请人在机构中的角色、位置和所起到的作用。另外,申请人在行业领域内,在带领团队方面的过人之处,都将被列入考察范畴。

对于未来职业的规划

申请人描述的未来职业规划应当符合当下自身的位置以及其所具备的经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是在考察申请人的战略性、规划性和长远性。

学习能力和学习意愿

面试官更加看重申请人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意愿,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这里的学习不仅仅是指在商学院里的培训和课程,更多的是申请人的自我学习。比如说,在工作过程中把自己的经验提炼成理论,上升到方法论,也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

那么,对于SAIF EMBA科创方向的申请人,除了以上的标准,面试官还关注哪些方面?

申请人所在的科创企业的科技含金量是否足够

产品或者项目是否符合国家科创的主流方向

对于资本助力科创有基本的认识

在科创企业内,无论是负责技术的高管还是负责管理的高管,面试官都希望他能对于资本助力科创有基本的认识。

基于对往年申请人统计,我们还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申请人是布局科创以及投资科创企业的投资人,这样的申请人也是较为有竞争力的。

No.8面试新增必答题环节

高金EMBA的面试中包含必答题环节:该环节旨在对申请人在对于宏观的经济环境,对于国内外地经济政策的解读和洞察力方面做一个深入的考察

精炼而有逻辑性的表达:在面试过程中,未必是说的越多越好,精炼而有逻辑性的表达更能获得面试官的好感。

真实客观的自我评价:面试过程中“过”与“不及”都不可取。申请人对于自身经历和能力的描述要力求公正和客观,不要夸大,也不要过分谦虚。

最后,预祝大家在面试过程中能够出色发挥,展现真正的实力,顺利加入高金大家庭。

加油,我们在高金的课堂等你!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