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智库 | Vincent Keaveny:“英国需要寻求与上海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附演讲视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2-01-10 17:29 浏览量: 2255

伦敦金融城市长Vincent Keaveny在202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的演讲视频

提要

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对于金融服务行业和整体经济都至关重要。顶级金融机构不仅需要抵御风险,还应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的力量提升在新格局下繁荣发展所需的能力。

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仅靠英国自身的力量无法完成,需要寻求与上海等全球金融城市的国际合作。

——Vincent Keaveny,伦敦金融城市长

打造金融服务新格局的支撑点

是可持续发展和创新

文|Vincent Keaveny

过去两年中,我们见证了金融服务行业继续保持韧性,努力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顶级金融服务机构所做的不仅仅是抵御风险,更是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在新格局下繁荣发展所需的能力,这些能力有两个关键的支撑点: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对金融服务行业和整体经济都至关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共同努力、采取行动,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输出国,英国正助力引领和聚焦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复苏。

英国绿色金融服务发展经验

2021年10月,英国发行了首支绿色国债“Green Gilt”,为绿色项目筹集资金达100亿英镑。2021年11月,英国主办了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见证了各国为可持续发展扩大投资的切实承诺。在COP26的金融日,英国承诺将向“获得气候融资工作组”提供1亿英镑,用于使发展中国家更快、更轻松地获得所需融资。

英国还将支持全新的资本市场机制,在该机制下,英国将发行数十亿英镑的绿色债券,并为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提供资金。另外,伦敦金融城公司和绿色金融研究所在COP26会议期间举行了绿色地平线峰会,动员民间资本支持净零排放,民间资本的净零排放在英国的金融议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将继续发挥作用。

英国众多国际性机构具有全球影响力、顶级专业知识和雄厚的资本,这些特征使英国成为连结绿色投资需求方与全球融资方的理想场所。目前,英国全面绿色和可持续发展金融生态体系已经就位,已经做好服务英国乃至全世界绿色金融需求的准备。在过去的几年,英国始终致力于创新,拥有2000多家世界领先金融科技企业,而且正在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关系来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英国的金融服务业普遍积极采用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以客户为中心的新产品、新服务和新解决方案。2021年2月26日,伦敦金融城公司发布了英国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独立报告Kalifa Review of U.K. Fintech”给出提升金融科技行业吸引力的相关建议。另外,英国目前正在探索新的“高潜力人才签证”,旨在吸引全球人才,预计该政策将于2022年4月实施。与此同时,英格兰银行也启动了有关央行数字货币方案的工作。

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需要

同上海等全球金融城市合作

我们明白,英国无法独立完成加快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的工作。因此,我们认识到与上海等全球金融城市建立国际合作的重要性。正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所示,在中国,上海在实施市场开放举措、发展绿色金融领域的行动中一直走在最前列。今年,中国还启动了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并且已经开始在上海进行交易,这一行动将在支持中国实现碳排放目标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最近,我们还见证了上海数据交易所的成立。自2008年伦敦金融城公司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以来,双方在绿色金融、人民币国际化、资本市场等领域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一合作关系还推动了2019年沪伦通机制的建立,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事件。

希望伦敦与上海继续携手合作,继续分享专长和知识,确保两个城市的长期繁荣和韧性。

再次感谢本次论坛让我有机会参与今天的讨论。祝今天的会议圆满成功!谢谢!

[高金智库]全新上线,

敬请关注!

高金智库(SAIF ThinkTank)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的智库品牌,依托高金强大的海内外教授和专家团队,专注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际金融”及“金融科技”等三大研究领域的政策研究与决策咨询。

来源 |高金智库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