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 “2021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线上发布会 10/14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10-13 18:00 浏览量: 2741

邀请函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嘉信理财将于10月14日19:00 – 21:15在线上联合发布《2021年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指数》

本次发布会将公布第五年的追踪调研结果,揭示后疫情时代中国新富人群财富健康状况及投资行为的变化情况。

同时,发布会将聚焦新冠疫情所引发的中国乃至全球个人投资者在财富管理方式上的广泛变化,并结合全球金融行业结构转型这一新趋势,探讨金融机构应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投资者、帮助新富人群构筑更加美好的财富未来,助力中国经济的长足发展。

请扫描文末二维码观看直播,期待您的参与!

时 间

10月14日(周四)19:00-21:15

(扫描文末二维码,观看直播)

议 程

19:00—19:05

欢迎致辞

李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19:05—19:20

领导致辞

屠光绍丨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19:20—19:50

2021年指数研究成果展示

Lisa Hunt嘉信理财国际市场董事总经理、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荣誉主席

19:50—20:50

圆桌讨论: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

主持人:吴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LLC项目学术主任及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李峰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及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Lisa Hunt嘉信理财国际市场董事总经理、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荣誉主席

Demetra Sullivan嘉信理财区域市场副总裁

孟庆林华泰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

20:50—21:10

Q&A

21:10—21:15

闭幕致辞

吴飞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LLC项目学术主任及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嘉宾简介

屠光绍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

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交易部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中投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9-2016年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任理事长。

Lisa Hunt(丽萨 • 亨特)

嘉信理财国际市场董事总经理

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荣誉主席

作为嘉信理财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亨特女士主管公司的国际市场业务。同时,作为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IFMA)的荣誉主席,亨特与其他成员公司、监管方和政策制定方一同为投资者带来积极的改变。

亨特女士拥有三十余年的证券业工作经验,其中26年就职于嘉信理财。她有丰富的企业管理、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经验,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实现长期盈利增长和有意义的结果。

亨特女士是国际妇女论坛会员、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并参加了哈佛经济学院和剑桥大学的高管培训项目。

李 峰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

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联席院长

李峰教授于2015年全职回国, 2016年至2018年担任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学位项目副院长。加盟SAIF之前,李峰教授曾任职于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 2004年至2011年担任安永讲席会计学助理教授,2011年成为Harry Jones讲席会计学副教授(终身教职)。

李峰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财务报表分析、大数据文本挖掘、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其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Economics, The Accounting Review, Management Science,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2018年,美国会计学会授予李峰教授“会计文献杰出研究贡献”奖,表彰其过去15年内对会计学教育、实践或未来会计学研究做出独特重大的贡献。李峰教授于2020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奖。

李峰教授于2005在芝加哥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会计和金融经济领域)博士学位。

吴 飞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

LLC项目学术主任

EED项目联席学术主任

吴飞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行为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国际金融市场。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30多篇论文,曾获2011年全美华人金融协会“中国金融市场”最佳论文奖和2012年中国金融学年会最佳论文奖。

吴飞教授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担任亚洲金融协会(Asian Finance Association)理事和2013年亚洲金融协会年会联执主席,国际期刊 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 和 Economic Systems 特约主编。

吴飞教授的实践研究是私人财富管理领域,他是《财富管理》杂志联席主编,《福布斯中文网》、《财富中文网》、《上海证券报》等媒体的财富管理专栏撰稿人及《家族办公室全书》和《家族办公室指南》书籍中文译者。

吴飞教授于2000年在阿伯丁大学获金融与投资学硕士学位, 2004年在都柏林学院大学获金融学博士学位。

Demetra Sullivan

嘉信理财区域市场副总裁

Sullivan女士主管嘉信理财在美国大平原地区(即科罗拉多州、内布拉斯卡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堪萨斯州、阿肯色州)的零售业务,主要包括针对金融投资、对冲交易、风险管理、退休金规划、股权激励规划、业务继承战略、税务、遗产规划等在内的投资顾问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清晰、可操作、且富有个性化的投资建议。同时,Sullivan女士负责领导嘉信理财的财务规划师和私人投资顾问两大团队。

在2013年加入嘉信理财前,Sullivan女士曾在USAA 任财富管理师。Sullivan女士拥有新墨西哥大学安德森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和皮吉声大学(University of Puget Sound)的文学学士学位。此外,Sullivan女士还持有国际金融理财师(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和注册财富策划师(Certified Wealth Strategist®)两大资格认证。

孟庆林

华泰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

孟庆林先生现任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他于1998年5月加入华泰证券,历任徐州中山南路副总经理、广州机场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南京解放路营业部总经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2016年12月至2019年12月任公司监事。

此前,孟庆林先生曾就职于徐州工程机械集团。他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工业经济专业,获学士学位,并持有经济师职业资格。

观看直播

10月14日(周四)19:00-21:00

扫码观看中文直播

(扫码观看原声直播)

高金新媒体平台

高金官方微博

高金B站

关注高金官方微博进入主页,在开播时段,点击置顶博文进入活动直播间。

关注高金B站,在开播时段,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直播间。

高金官方百度百家号

关注高金官方百度百家号,在开播时段,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直播间。

媒体直播平台

凤凰财经

网易财经

搜狐财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