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 CEO校友企业万事利登陆创业板 成就“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9-23 18:22 浏览量: 2702

9月22日上午9时25分,伴随着深圳证券交易所内一声清脆悠长的钟鸣,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事利”)正式在 A 股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万事利,股票代码:301066),万事利以22.00元/股开盘,相较发行价5.24元/股,上涨319.85%。作为以丝绸文化创意与丝绸科技为核心竞争力挂牌上市的企业,万事利将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

屠红燕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SAIF引领未来CEO项目学员

01

专注丝绸领域创新46年

成就“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

在中国,丝绸历史悠久,形成了独特的丝绸文化,万事利作为作为一个以丝绸文化创意领先的民族丝绸品牌,不仅是中国丝绸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如今又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丝绸文创第一股”

万事利品牌创始于1975年,46年专注丝绸领域创新。在历经数十年的产业转型与发展经验积累后,万事利独辟蹊径,以传统丝绸文化为突破口,开创了一条“传统丝绸+现代文化创意+高新科技=丝绸新兴产业”的充满生机活力的“新丝绸之路”,实现了从“产品制造”到“文化创造”再到“品牌塑造”的转型升级。

万事利紧紧抓住每一个时代风口,以文化、创意、科技等领先优势赢得品牌美誉,先后成功服务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G20杭州峰会、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等一系列国际盛会,万事利以当代丝绸之美,向世界展现了东方大国的文化自信。

02

研发支出高于可比均值

科技重构丝绸新认知

作为行业的领先企业,万事利丝绸2018-2020年的研发支出绝对规模复合增速为5.65%,持续聚焦以创新科技推动丝绸应用领域的拓展与实践。

截至2020年末,专利数量达112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主持和参与制定的主要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合计29项。万事利丝绸是全球少数掌握“超薄丝织面料”研发技术、新型小分子蚕丝蛋白材料提取技术的企业,同时也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成熟应用于产业并获得市场充分认可的领先企业。

“登陆A股市场将是万事利的崭新起点,希望中华民族源起的丝绸,在万事利人手上能够真正复兴,在丝绸领域能够有一个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让世界爱上中国丝绸!”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对科技赋能下的丝绸新未来充满信心。“万事利丝绸正在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重构丝绸新认知,人们所期待的‘所想即所见、所见即所得、所得即虚拟与现实’将在丝绸领域真正实现。”为此,万事利丝绸也将于近日发布丝绸个性化定制领域的全新研究成果,让人工智能设计师来告诉你“如何让数字定义美”!

与此同时,万事利表示,未来三年,公司将立足于本行业,实施极致化产品创新战略、场景化产品定制战略、高纬度多品牌营销战略、虚拟社会化人力资源战略、人工智能技术孵化战略,并将尝试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服务于丝绸的设计、研发、生产,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来源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EED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