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AIF · 新生报到 | 13岁学中文的意大利小伙,选择在高金开启金融求学之旅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9-22 17:16 浏览量: 2152

Ta@SAIF 新生报到!

高金旅程

本期,“Ta@SAIF · 新生报到”特别企划,高金2021级MF项目新生站路江与你分享他的中国求学故事。13岁开始学习中文,3次到访上海,2次结缘上海交大……他出生在被誉为“永恒之城”的意大利罗马,他喜欢中国文化,欣赏中国教育,更好看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他把即将在高金展开的新生活视为“一次得偿所愿的回归”, “I will be able to merge my two loves,China and Finance”。

13岁开始学习中文,3次到访上海,2次结缘上海交大……Gianluca Salvicchi出生在被誉为“永恒之城”的意大利罗马,他喜欢中国文化,欣赏中国教育,更好看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他还给自己起了个特别的中文名——“站路江”。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21级新生站路江

如今,22岁的站路江成功申请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简称:SAIF/高金)的金融硕士项目。他把即将在高金展开的新生活视为“一次得偿所愿的回归”, “I will be able to merge my two loves,China and Finance”。

再次结缘交大,圆了东方梦

站路江与中国的缘分始于高中。时年13岁的站路江对与意大利有着同样悠久文化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国产生了不可遏制的好奇。初来上海交换学习,他就对这座城市“一见倾心”。交换学习结束后,他就立刻决定申请在中国多交换一年,然后再在中国念大学。2017年,站路江被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录取,顺利成为了一名电子信息类专业的工科生。但因家庭原因,他不得不中断了在交大的学业。

本科时期在交大参加足球比赛

“比起罗马的地铁站,我对上海的地铁更为熟悉,它串联着我对这个城市的点滴记忆”,三次到访上海,站路江对中国的感情越发深厚,他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中国和上海交大对他有“知遇之恩”,让他拓宽了视野,帮他理清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海观光(站路江 左1)

受父亲的影响,站路江从小就对金融知识十分感兴趣。回到意大利继续本科学业的他,顺利进入具有“意大利的哈佛”之称的国际社会科学自由大学(LUISS Guido Carli),攻读经济专业。在4年专业知识的学习中,站路江通过好友介绍了解到上海交大闵行商圈的发展,切实感受了“中国速度”,这也让他更加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潜力,“我见证中国正在寻求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道路,我看到了它的活力和能力,相信上海的国际金融中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国际化也指日可待。期待日后能为中国金融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所以,对站路江而言,这次选择高金是一个非常自然的决定,“它能提供所有我想要的东西——不仅仅是专业知识、金融技能,还能让我重返上海、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助力。” 上海交大如同站路江的第二个家,高金则是一个可以让他同时将“中国情结”与“金融”这两个兴趣点完美结合的不二选择。

选择交大高金,逐梦金融圈

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站路江一直都对二级市场的投资活动十分感兴趣,并且喜欢关注宏观经济的发展动态。他将专业能力运用在个人资产的管理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他也希望能以同样的方式为客户创造价值,“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富管理师,期待未来能够成立自己的对冲基金。”

金融市场概览、商务汉语、Python入门与学习,C 与 C++学习……尚未入学,站路江就已经开始了预备课程。“高金提供的预备课程帮助我巩固并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编程课等技能课能够帮助我成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金融人才,专为国际生安排的汉语课程也很好地锻炼我的商务沟通能力。”

同时,站路江还接受了由高金职业发展中心(简称:CDC)提供的一对一就业辅导,这让渴望早日在上海金融圈创出一番天地的他受益良多。“老师客观的指出我目前的短板与优势,给我选课的建议,同时传授给我面试技巧,这让我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SAIF MF所有的安排都贴心地考虑到了国际生的时差,让站路江十分感动, “虽然还未入学,高金就已经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预备课程和职业规划,不仅让我感觉到它的专业,还有它的温暖有爱”。

因为疫情,站路江暂时将以线上的方式参与项目课程。对于即将来到的新学期,他充满了期待,“希望疫情早日缓解,能够尽快在高金课堂里体会自己的硕士生活。”未来,他除了希望通过高金进一步夯实金融专业知识和职场技能,还希望能和志趣相投的小伙伴组建一个研究二级市场的俱乐部。“我相信,在SAIF这样一个极具中国、世界优秀金融人才的平台上,我和同学们会琢磨出很多新鲜有趣的想法!”

他喜欢提问,享受在寻求答案的过程中所获得的智识上的挑战。尽管也会“碰壁”,但他相信探寻过程中获得的经验会令自己迅速成长。他时常揶揄自己“外国人的面孔下是一颗‘中国心’”。在实现个人“中国梦”的道路上,有高金赋能,站路江坚信:未来可期!

相关阅读 · 开学季

吴晨熙:成为“一专多能”的投行Banker

欢迎2021级SAIFer!这份新手村攻略请收好

从同事到夫妻,再到同学!他们在高金共同寻找职场“上升力”

高金,我来啦!| SAIF 2021级新生数据

从中金所转身创业,他选择高金夯实金融这一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