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华永泰最佳综合实践课程项目奖学金”评选已启动,请为你心中的最佳项目投上一票吧!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9-16 17:04 浏览量: 2294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体验学习中心(LIVE Learning Center,LLC)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项目实践以及国际化体验课程,为SAIF学子提供独特且创新的学习体验机会。

LIVE,即Learning through Integrated Vocational Experience,意为 “通过综合行业体验学习” ,主要目的是希望学生通过参与实际的项目和具有国际视野的教学活动来学习知识和累积实践经验,从而更加丰富和完整学生的在校学习内容。

SAIF LIVE课程现为高金MBA及MF的选修课,每个项目的周期约为8~10周,项目期间学生团队将由学院教授、机构和企业的高管导师全程引领和指导。

为鼓励在校学员积极探索实践和创新,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海华永泰)在SAIF设立“海华永泰奖学金”,其中子项“海华永泰最佳综合实践课程项目奖学金”是为了表彰学年度中参与实践体验学习中心综合实践课程获得最佳综合实践课程的项目组。

2020-2021学年,LLC开设的SAIF LIVE项目课题涵盖了包括管理,产业与金融,金融市场与机构,新科技与金融等不同方向,为参与项目的同学提供了多样的选择,并收到了多个项目组的奖学金申请。现在,请为你心中的最佳项目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投票规则:每人可投1票

投票方式:在文末区域进行投票

投票截止日期:9月26日 20:00

01

盛泉恒元:FOF业务进入战略分析

指导教授: 阚睿

项目小组成员:徐雯婧20FT、邵媛19PTA、王晨希19PTA、张如2019PTB、甄颖19PTB

参赛理由:项目小组成员背景高度互补,紧密合作,既能在各自专长之处做出深入分析,又能分别带来自己领域内对FOF业务的最新解读与观点。

02

氪信科技:基于债券定价的商业银行零售信贷产品风险定价策略研究项目

指导教授: 蒋展

项目小组成员:方正19PTC、顾旻佶18PTB、王丽丽19PTA、徐俊雯19PTC、沈沐19PTA

参赛理由:项目组在研究课题的过程中,基于债券定价模型,突破传统零售银行一刀切的定价思路,基于违约概率PD和违约损失率LGD进行预期信用损失估计,通过假设商业银行的资金成本要求确定年度利率APR,对不同客户设置差异化的利率和费率,从而实现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最大化。

03

凯银家族办公室:FOF基金的资产组合及配置研究

指导教授: 吴飞

项目小组成员:王嘉莉19FT、韩轩19PTB、王乾虹20FT、张赛19PTE、徐颖20PTA

参赛理由:本项目以实践调研的方法论系统地对FOF基金的可行性和实操性进行了研究。对于FOF基金的研究,作为领先于市场对FOF基金进行全方面研究的项目报告,对于财富管理机构来说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实用性和创新性。

04

和易集团:全球视角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研究

指导教授:石维磊

项目小组成员:池丽媛18PTA、王波18PTB、朱宇晨 19FT、王焱18PTA、马坤18PTA

参赛理由:本项目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研究对象,总结了行业和文献中大量的有价值的数据和内容,指出了数字化转型中的典型问题和关键环节,在国内率先总结了实施路径,提炼出有深刻意义和实践价值的方法论,为企业做好数字化转型战略、融入数字经济提供了有效的依据,为政府制定促进数字化相关政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05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上海交通大学全球胜任力水平评估模型

指导教授:严弘

项目小组成员:王旭光20PTD、章晨雨20FT、况春琳20FT、杨荞语19PTC、沈侃20PTA

参赛理由:本项目通过研究分析提炼出了20个因子,并把20个因子分为了四大维度,并为四个维度和20个因子赋予一定的权重,建立起了全球胜任力的评估模型。此模型不仅可以给出定性分析,也可以给出量化的结论。最终提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全球胜任力定义和人才培养路径,协助学校构建全球胜任力的培养体系。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