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智聚慧话资管 转型蝶变谱新篇:SAIF学术支持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党建联盟资管专题沙龙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9-14 19:37 浏览量: 3125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章宏斌

近日,普陀区金融办、长风集团联合举办“普陀区科技金融产业党建联盟资管专题沙龙”,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提供学术支持。来自行业主管部门、研究机构以及上银理财、富诚海富通资管、东证资管 、国华人寿资管、云南信托、金信期货、浙商创投等区内外知名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50余人出席活动。

8月24日,上海发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提出打造“两中心、两枢纽、两高地”6个具体目标,“两中心”之一即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早在今年5月,上海发布全国首个省级资管行业发展指导文件《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系统性支持银行理财、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私募、期货等大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并从市场主体、产品创新、资产配置等方面提出19条发展措施。普陀一直致力于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特色金融示范区,在本区科技金融“十四五”规划中也将资产管理纳入重点发展的特色细分领域之一。如何承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溢出效应,打造普陀特色金融,促进普陀资管行业发展,一直是普陀金融的重要命题。

会上,SAIF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学术主任严弘,发表题为《资管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主旨演讲,提出了资产管理现代化、财富管理专业化的核心命题,建议普陀着重从机构集聚、政策环境、人才培育等方向制定专项政策。

SAIF金融学教授、学术副院长、中国私募证券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全球商业领袖学者项目(GES)学术主任严弘

《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主笔人之一,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处副处长李丹为与会企业作政策解读,建议结合普陀特色深化金融集聚区发展内涵、引进行业龙头机构、适时发布资管行业指数等。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场处副处长李丹

海芷资产、东证资管 、国泰君安、云南信托、金信期货等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更好推动普陀区资管行业发展与特色金融示范区的打造给出了意见建议。

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章宏斌表示:普陀区是一块充满希望、蓄势待发、未来可期的“风水宝地”。近年来,普陀区在资产管理领域已经积累了深厚底蕴,区内券商总部、期货总部、保险资管等机构齐全,汇聚了200余家股权投资机构,是浦西VC/PE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普陀将紧紧抓住上海金融“两个中心”建设的发展机遇,持续擦亮“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营商环境金名片,当好“最佳合伙人”“最暖店小二”,始终做到“该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能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等;难办的事设法办,决不能放;合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推”,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换取企业在普陀“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

据区金融办介绍,普陀区已从市场主体要素集聚、产品服务创新试点、人才引进保障支持等方面制定了资管行业专项政策,拟于近期发布。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