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同步 使命共担 | 高金智慧助力陆家嘴论坛 共议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6-09 18:22 浏览量: 2611

6月10日-11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将在上海举行。作为论坛的首席学术支持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为论坛筹备提供了全方位学术支持,还将有多位学院教授、嘉宾出席本次论坛,共议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

本届论坛以“全球大变局下的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为主题,将邀请来自全球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高层领导、财经界领袖以及著名专家学者,围绕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全球经济金融形势,金融与科创、注册制改革、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经济金融数字化转型、金融与生活等议题展开讨论,以期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稳定、推动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提出具有启迪意义的思路和建议。

届时,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高金执行理事屠光绍,与由高金邀请的嘉宾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Jean Tirole将共同出席“全体大会三:全球抗疫背景下的经济合作与发展”,并分别带来主题演讲。高金学术委员会主席、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瑞穗金融集团讲席教授王江将受邀出席“全体大会四:‘双循环’格局下人民币的新角色与全球资源配置”,分享其最新研究成果。

“陆家嘴论坛”自2008年起每年举行一次,在中国金融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和中国经济金融对世界的影响日益增强的背景下,论坛旨在为各国政府领导人、金融界领袖和知名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共商全球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的国际性、高层次对话平台,以促进和深化金融领域的全球对话与合作,并以此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作为“陆家嘴论坛”的合作单位,已连续多届为论坛提供学术支持。

2021陆家嘴论坛发言嘉宾

屠光绍,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

历任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金融市场报价交易信息系统中心副主任,中国证券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交易部主任,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2009-2016年期间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首任理事长。

王江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资产定价、投资与风险管理、市场流动性和稳定性、金融创新和金融工程、国际金融和中国资本市场等。他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2006年出版著作《金融经济学》。其研究工作获得了Smith Breeden Prize、FAME Research Prize、Leo Melamed Prize、 Batterymarch Fellowship、中国经济学奖等奖项。他还担任多个国际学术杂志的编委。

王江教授的经历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顾问、驻行专家和金融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证监会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FTSE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和穆迪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等。他还曾任美国金融学会理事、美国西部金融学会理事、伦敦经济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资深访问教授、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主任。2017-2018年担任美国西部金融学会主席。

Jean Tirole ,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TSE)和图卢兹高等研究所(IAST)创始成员、名誉主席,同时在巴黎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任兼职教授,还先后在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任客座教授。他曾在国际级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200余篇,并出版12部科学专著。他于2017年出版的最新著作《共同利益经济学》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并以多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除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之外,Jean Tirole教授还曾获得包括西北大学奈默斯奖、欧洲经济协会詹森奖、CNRS金奖等国际重量级奖项。他是世界上诸多学术团体的外籍荣誉成员,拥有12个荣誉博士学位。梯若尔教授1981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在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国立桥路学校获得工程学学位,在巴黎第九大学获得决策数学第三周期博士学位。他的研究领域涵盖了产业组织、监管、金融、宏观经济和银行,以及基于心理学的经济学。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