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形势下中国家族财富管理法律风险防范”高金-海华研讨沙龙顺利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1-04-22 17:55 浏览量: 3222

4月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协办的“高金-海华金融法律实务研讨沙龙”2021年首场线下活动于杭州香格里拉饭店顺利举行。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形势下中国家族财富管理法律风险防范”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1

Part One

会议伊始,高金副院长、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中国金融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朱宁在致辞中表示,“高金-海华金融法律实务”系列沙龙至今已成功举办13期,在金融与法律界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希望未来能够与海华有更多的互动与更进一步的合作,支持金融法治学科发展基金在金融+法律交叉学科的人才培养,实际推动中国金融法治学科的创新。

高金EMBA校友、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贺强在致辞中提到:

海华永泰与高金的战略合作已经持续了五年,在高金的学术支持下,海华永泰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也在高金陆家嘴校区旁启用了全新的办公楼,并计划与高金在沪联合举办中国法制建设高峰论坛,希望能够汇聚各位嘉宾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国金融法治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2

Part Two

随后的闭门研讨会由高金吴飞教授主持,来自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的贺强和涂勇分别结合近几年出现的国内家族财富管理行业问题的实践经验做了背景介绍和分享。

来自家族企业、金融业界、法律业界及司法体系单位的嘉宾分别就民营企业家的投融资业务和资产配置两个具体议题,结合多年实务经验就监管政策、实务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度研讨,分享家族财富管理行业“资产保全、管理和传承”等重点业务的前瞻性思考。

最后,吴飞教授作总结致辞。他表示:

各位与会嘉宾从各自的业务发展角度,对国内家族财富管理行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有了一定的阐述。

目前来看,国内家族财富管理行业的发展较国外相比还存在诸多短板,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在这个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大家进一步的沟通,深入交流想法,提炼解决问题的方案。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