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实现职业转型!高金2020届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年均薪资和中位数较入学前实现大幅增长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12-02 17:40 浏览量: 2799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高金/SAIF)近日公布2020届全日制金融MBA(FMBA)就业报告。报告显示,在实现就业的本届全日制金融MBA毕业生中,有93%顺利入职金融领域,成功完成职业转型/提升,年薪资中位数比入学前增长近9成。

作为中国首个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多年来,高金FMBA项目凭借领先全球的金融教育体系和高质量的教学管理得到业界的高度认可,毕业生也持续获得金融机构的极大青睐。今年毕业的42名高金2020届全日制FMBA学生,平均年起薪达28.8万元,比入学前增长72%;中位数达28万元,比入学前增长了87%。

高金FMBA项目始终以培养通晓现代金融知识的行业领军人才为目标,致力于在新金融环境下为中国成就一批具备本土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金融人才,具备行业背景、金融思维和创新精神的创业者及职业经理人。据统计,本届全日制FMBA毕业生入学前来自金融行业的仅占45.24%,来自非金融行业的学生占比达54.76%。通过高金FMBA项目两年系统化塑造培养后,学生的专业素养、技能以及全球化视野格局均得到全面提升,毕业时成功实现职业转型或岗位晋升,从事金融行业的比例已翻番至93%,入职的金融企业也大多为业界代表型机构。

从就业的行业分布来看,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证券/财务顾问成为本届FMBA毕业生两大去向。有50%的学生入职资管类机构,其中有32.5%从事资产管理-私募股权/风险投资等一级市场,雇主中包括高瓴资本、熊猫资本、交银国际、上海科创投(集团)有限公司等业界知名机构。有42.5%的学生入职投资银行/证券/财务顾问类机构,雇主大多为国内知名投行和主流券商,其中不乏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等头部机构。此外,高金FMBA毕业生的“金融+”复合专业素养也逐渐受到市场认可和青睐,部分学员参与到实体企业“以培养公司未来领导者”为主要目标的管培生计划项目,如华润集团、赛默飞世尔,跻身公司快速晋升通道。

从就职岗位职能来看,投研类岗位成为最受本届高金FMBA毕业生青睐的岗位,占比高达60%。另外,销售/交易、投行分别占比22.5%和10%。投研岗中有37.5%从事一级市场投研,有22.5%从事二级市场投研。销售/交易岗中有15%从事销售业务,有7.5%从事交易业务。

早在2008年,高金在中国首创金融专业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项目(FMBA)。项目整合全球顶级教育资源,课程广泛参考了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沃顿商学院等全球顶尖商学院金融课程体系,紧密结合中国经济与金融发展实际,形成欧美与中国两大金融市场联动。课程涵盖金融基础、金融专业课程和管理课程,并与时俱进,推出以金融为核心,金融“+”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在金融教育体系的完善性和前瞻性上拥有无可比拟的领先优势,全方位助建学生的金融知识体系、能力架构以及全球视野。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