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师高金!New SAIFer有话要说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09-29 10:24 浏览量: 2393

期盼中,今年的“开学季”如约拉开了序幕。是8个月后的再次校园相见,又或是神交已久的“网友”的线下胜利会师。9月的校园,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新冠疫情国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为了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各项目、部门联动,制定各类教学预案。为了照顾无法如期返校的海外同学,学院采取“双轨并行”的教学模式,即进行线上+线下同时授课。

据统计,9月,高金MBA和MF项目共有43个教学班正常开课。其中,13个教学班采用“线上+线下双轨制”的教学模式。

历经疫情,

正式加入SAIF课堂,

New SAIFer们有话说!

September

2020 09

开学第一课

@ SAIF

FMBA 2020级PTC 董天云

四天的MBA新生集中模块让我强烈感受到了高金中西兼并的教学风格。课堂上,教学方式多样,师生互动频繁、融洽,让我感觉仿佛回到了美国的大学课堂。

教学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种艺术。从高潮迭起的师生互动到引人思考的话题讨论,从专业的金融公式到日常的生活问题,高金总是能给我们学生带来不一样的体验,这就是高金的魅力。

MF 2020级 侯润泽 (FinTech Track)

本科院校:清华大学

高金第一课,是胡捷教授的《A New Face of the Old Financial Kingdom》。胡捷教授从一个简单的金融投资框架出发,介绍了金融市场、金融中介、支付系统等等在这个框架中的位置,并且向我们展示了新技术在这样的框架中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将来又有怎样的应用前景。他的讲解由浅入深,提纲挈领,对我们理解金融行业的作用和本质很有帮助。这堂课让我感受到了高金教授们对金融行业的深刻洞见,令我茅塞顿开,也让我更加期待接下来两年MF的学习生活。

FMBA 2020级PTA 刘竹

加入高金后的第一堂课是由严弘教授带来的《Principles of Finance》。这门课是整个金融学的基础,他从金融学的定义及重要性、金融市场主体及运行原理等几方面,深入浅出的带领我们领略了金融的魅力。面对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的各种问题,严弘教授都耐心解答,课堂气氛数次达到高潮。同时,CC老师提前准备的讲义也很到位。项目组的欢迎咖啡十分温暖,打消了我对毕业十年重回课堂的担忧,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BE A SAIFER,BE THE FUTURE!

MF 2020级 Romain Pasquier-Flaud-法国

(General Track)

本科院校:EDHEC Business School, Finance

The orientation days were very immersive. I think that I have now a good picture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and SAIF as a whole and of the Master of Finance program. I feel like there are a lot of different services and teams that taking care of the students’ success and well being in our studies and in our future careers. After these days, I feel more and more excited to join SAIF MF !

FMBA 2020级PTE 钱坤

回到了久违的校园,在连续的课程中终于找到了既熟悉又有所不同的感觉。熟悉的是教室中的讲义笔记与热烈讨论,课堂外的丰富活动,不一样的是早起晚归、紧张快速的节奏,理论与经验结合的思想交融。一堂课只有三个半小时,但学习不止于此。为了课上更好地体会,需要每天提前阅读案例;为了完成小组报告,全体组员决定留在自习室分工合作,直到夜幕降临。三年生涯刚刚开始,未来还很长,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此遇见的奇妙的人,在此获得的不可思议的知识,都将成为宝贵的财富。

MF 2020级 孙鸿蕊(General Track)

本科院校:北京大学

胡捷教授带领我们从生产、流通和交易三个环节领略了金融世界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我也深切地体会到如今的金融系统正在经历重塑的过程。过去的一年里,无论是新技术的成熟、低利率甚至零利率的货币政策、保守主义抬头还是疫情冲击,都促使金融系统运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2020年的这个盛夏,我从高金再次启航,继续探索金融世界的“变”与“不变”。马上就要进入繁忙的新学期,希望自己成为时间的主人,积极拥抱新的知识和迎接新的挑战,和MF的八十多位SAIFer一起度过难忘充实的两年时光。

FMBA 2020级PTA 沈侃

如愿以偿,我们在9月阳光明媚的上午相聚一堂,迎来了在SAIF的第一堂课。

在关于“数据管理”的课堂上,风趣幽默的李文连教授把我们原以为会枯燥的统计学彻底讲活了,每一个细节知识点,都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做支撑,同学们都跃跃欲试要把每一个课堂里的鲜活知识点马上实践到工作和生活中去。虽然我们不少同学都已过而立之年,但洋溢在脸上的是孩子一样的兴奋和激动。

这正是我们最想要的MBA课程,实用、有趣、丰富、深刻。高强度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是成果让我们感到一股从血液里迸发出来的幸福,是一种宝贵的,对未来的自信。

MF 2020级 俞钰绮 (FinTech Track)

本科院校:中国人民大学

在迷你营和夏令营中,早已被教授的个人魅力深深吸引,也很感谢CDC老师们个性化的职业发展规划和一直以来的督促。非常荣幸能够加入SAIF MF和优秀的同学们一起努力。

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如愿来到SAIF,感觉有一种期待中带着如期而至的心安,期待一个崭新的开始和一段新的生活轨迹。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