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SAIF 金融"+"课堂之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系列讲座开讲!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09-14 19:00 浏览量: 2818

作为中国注册制改革的试验田,上海科创板已开板交易一周年。一年来,在科创板上市的高科技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00家,有望后续迎来蚂蚁集团的重磅上市。在2020年中美关系风云变幻之际,科创板为科技企业大力“输血”及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加速的功能,均凸显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未来科创板将为国家在战略新型产业提供更好的直接融资环境,推动这些行业进一步发展。

开学季,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组、高金MBA学生联合会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打造SAIF 金融"+"课堂之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系列讲座,为有志于证券投资的同学们安排三大模块的系列讲座内容:“证券业”模块、“证券实务”模块、“走进”模块。

首场将邀请廖士光博士(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副所长、前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专职委员)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初心使命、改革举措、初步成效、以及相关热点。点击阅读原文可立即报名!

演讲嘉宾介绍:

廖士光,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先后任职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研究员、发审委专职委员、资本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熟练掌握金融领域基础理论,深刻理解境内外资本市场运行实践,秉持前瞻视野和专业精神,深入系统研究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高质量政策建议。主要领域包括宏观经济运行、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交易所发展战略、上市公司投融资行为。

《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成就及相关热点

——科创板改革的核心要点与最新进展

活动时间:9月16日(周三)

课程地点: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徐汇校区203教室

活动流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05

开场致辞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教授

19:05-20:15

主题演讲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副所长廖士光博士

20:15-20:25

互动提问

20:25-20:30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MBA学联赠礼环节

↓点击阅读原文可立即报名↓

入校需遵守学校防疫要求,请提前准备以下凭证

在校生:请提前下载交我办APP并提交学生进校申请

备考生:随申码+讲座通知短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