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F师资“天团”再添新成员!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2020-09-11 16:58 浏览量: 2543

作为中国的世界级金融学院,得益于全新的理念与机制,高金成功汇聚起一支金融领域“国际一流、亚洲领先、国内第一”的师资队伍。2020年,这支强大的师资“天团”再添新面孔,他们分别是: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职教授李扬,以及5位全职教授黄秋实、阚睿、孙剑非、资超等,此外还有一位兼聘教授殷志浩。

目前高金已汇集74位优秀教授,其中包括34位全职教授,36位特聘教授,覆盖金融、会计、管理等不同学科。他们均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其中超过70%的成员在加入高金之前就已获得国际一流商学院终身教职,并有多名教授在国际一流学术机构及顶尖学术期刊中担任过重要职务,拥有丰富的国际研究、教学和实践经历,他们是推动高金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院的核心力量。

以下为部分新加盟教授简历:

李扬 兼职教授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1989

研究领域

金融、宏观经济、财政

李扬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城市金融学会副会长;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及第三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已出版专著、译著32部,发表论文500余篇,撰写各类研究报告200余篇,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财政、金融、物价卷)、《中华金融词库》、《金融学大辞典》等大型金融工具书7部。主持国际合作、国家及部委以上研究项目100余项。

他曾五次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15获“中国软科学奖”,同年获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2016年获“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

黄秋实 金融学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西北大学金融学,2020

研究领域

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宏观金融、金融创新

黄秋实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主要有资产定价、公司金融、宏观金融和金融创新。黄秋实教授于2020年获得西北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

阚睿 实践教授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斯坦福大学金融学,1994

研究领域

衍生产品定价、利率及利率曲线模型、量化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

阚睿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实践教授。他在中外一流金融机构工作二十多年,包括摩根士丹利、瑞银第一波士顿等,曾任中金基金总经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股票自营负责人,并曾任中国证监会专家委员会成员。阚睿教授对于衍生产品定价、利率及利率曲线模型、量化投资策略、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并在众多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多篇文章。其中他与Darrell Duffie合著的“利率的收益率因子模型”(Duffie-Kan模型)在金融业界和学术界都得到广泛的引用。

孙剑非 副教授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南加州大学金融学,2006

研究领域

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公司盈余管理、企业社会责任

孙剑非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他于2006年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回国前曾在美国内华达大学里诺分校商学院任教。2010年9月起曾先后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任教,并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兼职教授。孙剑非教授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入选了国家财政部组织的2014年第五批全国学术类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项目、以及2012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并获得过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奖。

资超 金融学助理教授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金融学,2020

研究领域

宏观金融、资产定价与交易、货币和财政政策

资超现任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助理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宏观金融,资产定价与交易,货币和财政政策等。资超教授的研究论文入选诸多国际一流学术会议,并且有一篇已发表在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他于2020年获得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吉斯商学院金融学博士学位,并在此之前获得金融工程学硕士学位。

殷志浩 兼聘教授

教育背景

博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1994

研究领域

金融衍生产品定价及风险分析,量化投资策略及资产配置

殷志浩教授具有20多年量化分析和投资研究经验,曾在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汇丰银行、富国银行等多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从事量化分析和团队管理工作,善于解决产品定价和对冲等相关问题,也有多年买方投资策略和套利策略研究经验。2009年回国后在中金公司先后任数量分析组负责人、资产管理部量化投资负责人、中金基金总经理。2014年离开中金后曾合伙创立灵均投资,现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从事研究工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高级金融学院SAIF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